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7所高校驻青岛招生 多数专业都需过一本线
2012-06-26
作者:半岛网-城市信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2年高考一本分数线已经公布,每当这个时候考生和家长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如今分数已经公布,眼前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报考志愿了。6月25日,青岛7所主要本科院校为考生给出了参考分数线,多数专业录取分数线都需要过一本线,青岛考生在报考前可以做到心中有数。

  记者采访岛城7所本科院校招生办均得到了一致的说法,目前各高校提供参考的分数线均为预估,具体录取分数线还需要看考生报名情况,各高校近 3年的录取分数线是最主要的参考依据。不过各招生办老师也给考生和家长提供了一些报志愿的参考信息。

  “考生在报考志愿时,首先要圈出一个范围,选择就读高校的城市、专业设置,根据个人喜好来圈定学校。另外有了范围后,可以参考学校近 3年内招生录取情况,每个高校都会在网站上挂出历年来在各省份的录取分数线,考生可以以此作为参考。”青岛农业大学招生办王春晓主任建议。

  有招生老师表示,今年高考理科分数线比往年普遍要高,因此有高校的录取分数线可能会出现水涨船高的情况。“为了保险,我个人建议,分数一般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能够服从调剂,在填志愿时各高校可以拉开层次。另外各高校的体检标准也要留意,比如有专业对视力、身高有一定限制,国防生会留意性别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764488203 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