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面对招生荒 高职院校有办法
2012-08-27
作者:齐鲁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面对被业界称为专科招生“最冷寒冬”的局面,不少高职院校除了想尽办法吸引学生外,还通过各种渠道扩展招生渠道。26日,同时挂着烟台市高级技工学校和山东省乒乓球学校牌子的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来自全省的1000多名技术类新生,占今年新生总人数的一半左右。

  今年专科(高职)批最后一次投档后,投档表中超过八成以上高校在此轮投档中颗粒无收,继去年多所院校“吃不饱”之后,专科(高职)院校今年招生再次遇冷。

  26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来自全省的约1000多名技术类新生,占今年新生总人数的一半左右,27日起还将陆续迎来五年一贯制大专新生以及高职类新生。“今年我们高职类的计划数为1690人,最终录取1253人,招生整体人数与去年相比有所减少。”该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孙志勇介绍,“目前整体生源是下降的,各个学校都面临着压力。”

  面对着连年吃不饱的局面,不少高职学校开始尝试开展多种招生。其中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和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已经多年开始招收技校生。记者在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网站上看到,该校除了高职计划外,还招收涉农专业技校生、五年一贯制大专生和其他技校生。“技术类新生面向全国,不需要中高考成绩,只要初中毕业和高中毕业都可以报名。”学校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高峰说。

  据了解,大多数技校生和五年一贯制大专生多为初中起点学生,而高职类学生为高中起点学生。“初中毕业生和高中毕业生同在一个系部专业学习,肯定对给管理带来很多不便。”孙志勇说,“但在现在这种生源紧张,招生难的情况下,也是一种无奈之举。”

  另外,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同时还挂着烟台市高级技工学校和山东省乒乓球学校的牌子,是山东省乒乓球管理中心人才培养基地,作为全日制寄宿学校设有小学部、中学(初、高中)部、中专部,可以招收各个层次的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