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高考本科志愿投档结束 125所院校"零投档"
2013-08-05
作者:大众网
关注掌上高考


  8月2日,山东省高考录取工作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共投出考生19591人。本次征集志愿投出后,尚有普通文科148所、普通理科154所、春季高考15所、体育类院校20所,艺术文84所、艺术理17所院校生源不满,其中125所高校“零投档”。不满院校将通过调剂来补充生源。

  据山东省招考院介绍,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的录检时间为8月2至3日。本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本科所有批次录取工作将全部完成。根据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分数线,文理类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共投出考生10938人,其中,文科参与投档院校329所,投满181所,投出考生4008人;理科参与投档院校384所,投满230所,投出考生6930人。

  根据山东省2013年春季高考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春季高考本科征集志愿共投出考生788人,参与投档院校24所,投满9所。艺术类本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共投出考生7618人,其中艺术文参与投档院校113所,投满29所,投出考生6842人;艺术理参与投档院校71所,投满54所,投出考生776人。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参与投档院校72所,投满52所,投出考生247人。

  从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投档现状看,京津沪、沿海及内地发达城市的高校依然最受考生欢迎,财经、石油、理工类院校投档良好;其中文科最高分611分被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获得,省内院校由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收获最高分567分;理科最高分593分被投到天津科技大学,省内院校则由滨州医学院收获最高分575分。

  山东省内院校投档中,山东科技大学(中外合作)、潍坊医学院、德州学院(中外合作)、滨州学院(中外合作)、山东体育学院、青岛滨海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工商学院(中外合作)、山东英才学院、青岛黄海学院等均投满;缺额较小的院校包括山东理工大学(中外合作)理科缺3人,山东农业大学(中外合作)文科投满、理科缺27人,聊城大学(中外合作)理科缺额6人,烟台大学(中外合作)理科缺额19人等。

  缺额较大的院校包括鲁东大学(中外合作)文科投满、理科缺额227人,山东交通学院(中外合作)理科缺额79人,烟台南山学院文科缺额53人、理科投满,山东协和学院文科缺额64人、理科投满等。

  同时,今年二级学院投档不错,包括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文科投满,理科仅缺1人;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文科投满,理科仅缺1人;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文理科均投满;曲阜师范大学杏坛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济南大学泉城学院等均投满。另外,一些包括济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外包专业的院校也已投满。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民办院校、省外的二级学院等投档冷落。在125所“零投档”的院校中,文科院校占71所,理科院校占54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