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64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军 600多新生想进军营
2013-08-08
作者:山东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从山东省征兵办获悉,截至目前,全省报名参军人数已近10万。其中,刚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中已有600多人报名参军。预计有更多大学新生选择走入军营。

  据统计,截至5日,全省报名参军入伍的在校大学生6400多人、大学毕业生8300多人、刚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600多人。

  今年兵源征集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尽量多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入伍,减少初中生征集数量。

  刚被大学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不会影响学业。根据教育部、总参谋部印发的相关文件,入伍后,这些新生将被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可以在退役当年或者第2年高校新生入学期间,持《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和高校录取通知书,到录取高校办理入学手续。

  同时,为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增大征兵工作透明度,山东省向社会公开省、市征兵咨询、监督电话。省征兵办公室还专门设立了体检咨询电话(15069048380)和政审咨询电话(0531-51678092),负责相关政策解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