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青岛贫困大学生可免费乘汽车 今起可申请30日结束
2013-08-29
作者:半岛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眼看同学们都收拾好行李准备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21岁的李桂航心里却像打翻了五味瓶。虽然考上了上海的一所大学,但是因为家庭贫困,路费成了难题。无奈之下,李桂航给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打去了求助电话,车站在核实情况后用爱心基金为其购买了前去上海的车票。据了解,随着高校开学在即,汽车总站启用爱心基金来免除贫困学子的车票钱。

  “当时就想问问车站有没有打折的车票,没想到全给免了。”李桂航家住平度市蓼兰镇李戈庄村,父母都是农民,家中除了他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一家人靠着几亩薄田以及低保维持生计。在今年的高考中,李桂航以优异的成绩被上海的华东师范大学录取,然而高额的学费让一家人犯了愁,多亏亲朋的接济以及李桂航一个暑假的打工才勉强凑够。然而青岛到上海的车票最便宜的也要200多元,这对李桂航一家来说是不小的负担。

  近日,李桂航拨打电话联系了青岛长途汽车站,咨询是否可以用写借条的方式来获得车票。在了解到情况后,车站立刻启用了爱心基金帮助他购买了9月2日前往上海的汽车票,并承担从平度来青岛的车票钱。

  “快开学了,车站接到不少类似的求助电话。”记者从汽车总站了解到,近期市内各车站频频接到一些大学生的求助电话。为了帮助这些贫困学生顺利踏上求学路,青岛汽车总站决定用“爱心基金”帮助其免除车票。想要申请的高校学子需要持家庭特困、低保证明以及学生证、身份证、户口簿前往位于温州路2号的青岛长途汽车站服务台申请,如果是没有学生证的大一新生则需持有外地院校的录取通知书。车站人员核实后会帮助填写申请表。申请成功后,车站会将盖有“爱心基金”印章的车票交给申请学生用以乘车。申请日期从8月28日开始到8月30日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