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济南外国语学校2014年保送生招生简章
2014-01-24
作者:山东教育考试院
关注掌上高考


  为保证保送推荐管理工作的严肃、严格,做到规范管理和阳光操作,遵照国家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本办法。

  一、基本原则

  保送推荐管理工作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1、国家政策主导性原则;

  2、公正、公平、公开原则;

  3、学生自愿、学校择优原则。

  二、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保送推荐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校长、分管校长、分管主任等有关人员组成。保送推荐实行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制,重大问题集体讨论研究决定。

  三、实施程序

  (一)资格审查

  公布学校《保送推荐基本条件》(见附件1),进行资格审查。

  (二)量化赋分

  根据学校《保送推荐量化赋分办法》(见附件2)对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进行量化赋分,形成综合评定成绩。

  (三)量化赋分公示

  学校对学生量化赋分情况在校内张榜公示三天,同时公布咨询电话,接受监督。

  (四)成绩排序

  1、保送推荐成绩包括综合评定成绩和外语单科成绩(小语种除外);

  2、按综合评定成绩和外语单科成绩分别排序;

  3、根据教育部门有关规定,文理分科时,综合成绩按文科、理科两个系列排序;

  4、双外语项目学生,外语成绩按单科成绩各占50%的权重合并计算;

  5、日语、俄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学生只进行综合评定成绩排序。

  (五)资格入围

  1、根据教育部所给定的保送生推荐名额,切划并确定当年度具有保送生推荐入围学生名单;

  2、文理分科时,按文科、理科两个系列,以实有人数(注册学籍)为基数,进行等比例切划;

  3、学生如选择放弃保送生推荐资格,则需由学生本人和家长同时到校签字确认。

  4、入围学生放弃后的空额顺次递补(在上报省招考院、教育部之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