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山东省理综高考考试说明
2014-02-21
作者:大众网
关注掌上高考


  单选每题增加1分,第Ⅱ卷不再划定各科题目数量

  理科综合科目考试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科。

  物理能力要求包括理解能力、推理能力、分析综合能力、应用数学处理物理问题的能力及实验能力。必考内容为物理1、物理2、物理选修3-1、物理选修3-2,选考内容为物理选修3-3、物理选修3-4、物理选修3-5。

  化学必考内容为化学1、化学2、化学反应原理,选考内容为化学与技术、有机化学基础、物质结构与性质。

  生物必考内容为生物1、生物2、生物3,选考内容为生物技术实践、现代生物科技专题。

  考试形式: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考试限定用时为150分钟。

  试卷结构:试卷分为第Ⅰ卷和第Ⅱ卷,满分为300分。第Ⅰ卷为选择题,全部为必做题。命题范围为物理、化学 、生物三个学科的必考内容。物理7道题,每题6分;化学7道题,每题5分;生物6道题,每题5分,共20道题,107分。其中化学 、生物题为单项选择题,物理题为不定项选择题。

  第Ⅱ卷分必做题和选做题两部分。必做题部分命题范围为物理、化学 、生物三个学科的必考内容,其中物理56分,化学53分;生物48分,共157分。选做题部分针对物理的3个选修模块、化学的3个选修模块、生物的2个选修模块,共8个选修模块,对应命制8道题,每题12分。考生须从中选择1道物理、1道化学 、1道生物试题作答,共36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