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百余院校负责人在山东潍坊共话高考招生
2014-04-15
作者:齐鲁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高校有招生政策,考生和家长却知之甚少;如此循环,学生上名校机会减少,高校招不到优秀生源;老师、校长、教育主管部门是否应该承担起相应的传播责任;期待更多学生、老师、家长到学校参观学习,提前了解学校信息……”

  9日,2014高考自主招生政策解读及备考策略报告会和山东高校招生工作交流会在潍坊顺利举行。会上,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纷纷就高考改革及招生阐述自己的意见。

  以就业带动高校内涵式发展

  有数据统计显示,高考人群连续5年减少,好的优质生源还在加速外流,这样紧迫的背景下,教育面临着重大变革。在高校招生方面,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赵云峰认为,传统的以高校带动就业的观念应该改改。

  “学生上大学不仅是进行理论综合知识的培养,最终的目的还是找一份好工作。”赵云峰表示,只是通过一些官方冷冰冰的数据,告诉学生和家长学校招生情况,不如把学校的就业情况做一个展示,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渠道,把就业作为学校内涵式教育的重点,以就业带动高校发展,从而为学校添上一块闪亮的特色化招牌。

  采访中,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杨广霞也表示,在深化教育改革的背景下,高校除了培养学生职场化理论外,教学模式也应当转向实践形式。“学生不能在大学里只是模式化地做书呆子,也要逐步接触社会。”杨广霞说,这就要求学生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多一些积极主动性,避免盲目选择学校和专业,选择与自己兴趣爱好相关的专业更有利于日后的学习和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4-06
sz.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