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潍坊2014年海军飞行员复检合格58人
2014-05-13
作者: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从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传来喜讯,潍坊市海军飞行员复检合格58人,其中安丘市13人。

  据了解,潍坊市招飞工作会议之后,安丘市立即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出台《招飞工作实施意见》,成立由分管市长任组长,教育局长任副组长,各高中校长、招办主任为成员的全市招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全市的招飞工作。各高中也相应成立由校长任组长,分管校长、教务主任、高三包级主任、校医、心品教研员参加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学校的招飞工作。这样就形成了一套健全的组织体系,为招飞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加大宣传力度,动员考生踊跃报考。把招飞工作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学校德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学生召开校会,观看海军招飞办制作的《海军在召唤》VCD光盘,通过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及学生家长宣传招飞工作的政策、意义,飞行员的报考条件、待遇等学生家长关心的焦点问题。各校也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并在学校门口等显要位置张贴巨幅标语、招飞宣传画和悬挂过街横幅,营造良好的招飞工作氛围,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献身国防事业的豪情壮志,打消了学生家长的顾虑,在全市形成适龄青年学生踊跃报考飞行学院的热潮。

  成立心品教研组,做好育苗保苗工作。为做好初检合格学生的心品训练,成立心品教研组,定期召开心品教研员会议,各校教研员把自己学校制定的心品训练计划印刷成册,在会上互相交流。汇报各校学生的学习、身体、思想、心品等情况,研究制定下步工作方法。根据《海军招飞心理品质检测简介》,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检测项目的锻炼。针对个别体检合格学生盲目乐观、放松学习的现象,心品教师对合格学生定期进行家访和座谈,随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因人施教,帮助他们客观地分析各门学科存在的薄弱环节,指导他们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加强文化辅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