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一大学“禁止叫外卖” 学生吐槽影响生活
2014-10-24
作者:大众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齐鲁工业大学一个侧门贴出通知:为维护校园秩序,保障食品卫生安全,经研究,2014年10月22日起禁止送外卖的进入校园。消息一出,不少学生都在网上吐槽:“要是学校食堂的饭好吃,我们也不会去叫外卖。”齐鲁工业大学保卫处一位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只是提醒,并非强制。

  宿舍看门的也订外卖

  22日11点多,不少刚下课的学生开始从教学楼涌出。“去第二食堂吃饭吧,不是不让叫外卖了吗。”大二学生小李说,他们宿舍一共8个人,自从有了美团外卖,中午饭和晚饭基本都是在宿舍吃。

  “现在美团在搞活动,在美团上订饭除了减免费用,还有免费饮料喝。”小李说,现在很多学生基本都不去食堂吃饭了,叫外卖不但能送到宿舍楼下,而且价格也不贵。他说,这两天保卫处在学校东门附近贴上了一个通知:为维护校园秩序,保障食品卫生安全,经研究,2014年10月22日起禁止送外卖的进入校园。

  小李说,学校没有权力阻止学生叫外卖,“我们学校三个食堂,吃的时间长了总会腻的,现在就是大一的新生整天在食堂吃,高年级的都会叫外卖。”

  其实不只是学生会叫外卖,连宿舍里看门的大叔也订餐。“我们上次到一个宿舍楼送外卖,楼管大叔跑了出来,本以为是要驱赶我们,一看我们家的饭扭头走了。”一家小饭馆的工作人员说,原来大叔订的是另外一家的快餐。

  校园内很多广告牌都贴上了外卖宣传单,而临近中午送外卖的小哥骑着电瓶车也开始在学校穿梭,并没有工作人员阻拦。

  “禁外卖”通知已撤掉

  随后,记者来到了送外卖的主要入口齐鲁工业大学东部侧门。据了解,关于禁止外卖入校的通知当时就是贴在这里。“之前这里确实贴了通知,不让送外卖的进,不过今天早上我们又接到通知,说不管了。”门卫告诉记者,每天都有大量送外卖的从这里经过。

  “我们今天的生意明显不如以前。”学校东门小吃街一家黄焖鸡米饭店工作人员说,之前一中午能卖100多份饭,22日中午只卖了七八十份。“很多人都以为不让送了,其实学校并没有强制。”该工作人员说。

  “我们当时主要是出于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考虑。”学校保卫处一位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当时确实贴了通知,但并不是禁止学生叫外卖。“之前有媒体报道很多外卖不卫生,我们也是为了学生考虑,保障食品卫生安全。”该工作人员说,到了吃饭的时间,学校里很多送餐员骑着电瓶车送餐影响交通安全,对学生进行提醒教育也有这方面的顾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