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5年招收10名保送生
2015-01-26
渤海早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公布了2015年保送生招生简章,面向全国招收文科和理科学生10人,其中高中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的应届生也有资格报考,这对于青岛的考生来说是个好消息。考生需要在1月30日之前完成网上报名及邮寄材料手续。据介绍,保送生资格测试将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分值各占50%。而从石油大公布的保送生专业一览表来看,除了外语类保送生之外,有34个专业可以选择。

  从石油大公布的2015年保送生招生简章来看,招生计划为面向全国招收文科和理科学生10人。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具有资格报考:第一种是高中阶段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等奖并被遴选为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第二就是在高中阶段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第三,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仅可向高校的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推荐思想品德和学习成绩优秀且高中阶段均在本校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不过需要考生注意的是,以上各项均须提交相关的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材料,并经中学审核后加盖中学校章。同时,外国语中学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学生只能填报相应语种的外语类专业,而2015年石油大招收外语类专业仅有英语。

  想要报考石油大保送生,也需要经过层层筛选。首先第一步就是材料初审,学校将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初审,经初审合格的考生名单将在本科招生网站上公示。第二关就是学校进行的选拔测试。初审合格的考生到石油大青岛校区参加测试,测试形式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面试每人10分钟。

  最终资格认定时将根据考生测试总成绩(其中笔试占50%,面试占50%),确定入选考生名单,入选考生名单在学校本科招生网站上公示,如无异议,学校将入选考生名单通知考生所在中学,由中学进行公示。同时,学校将入选考生数据库传至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并报送考生所在省级招办备案。

  确定保送生资格之后,入选的考生不再参加当年高考,但考生必须参加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且高考体检合格,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办理录取审批手续。

  而需要考生注意的是,石油大保送生测试之后,如果入选的考生人数超出学校招生计划数,超出计划数的考生将不享受保送生资格,将列入学校自主选拔入选考生名单。对于符合保送条件第2、第3条的保送生,可享受该校在当地提档分数线下30分及其以内,但不低于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被学校录取的待遇,经所在省级招办批准,由学校审查、录取。对于符合保送条件第1条的保送生,可以享受该校在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被录取的待遇。

  同时,需要提醒的是,时间比较紧张。考生要申请,首先需要在学校的本科生招生网站,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填写申请表。同时,考生所在中学须对考生提交的申请表进行审核签字并加盖中学校章。最后,考生需要将相关材料全部寄到石油大招生办公室。而所有这些内容需要在2015年1月23日~2015年1月30日之间完成,以EMS特快专递上的邮戳日期为准。

  2015年2月7日前,石油大将完成对考生申请材料的初审,并将参试考生名单在学校的本科招生网站公示。通过初审的考生需要在3月5日到学校报道,第二天进行测试。其中笔试安排在上午,语文8:00~9:30,数学、外语9:45~11:45。面试则安排在14:00~17:00进行。2015年3月10日前,学校将在本科招生网站公示入选考生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