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东营9所普通高中自主招生 招生比例由5%提至10%
2015-01-28
东营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月27日,山东省东营市教育局公布《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我市市一中、市二中、河口一中、广饶一中、垦利一中、利津一中、利津二中、胜利一中、胜利二中9所普通高中可组织自主招生,与往年相比增加了市二中1所学校。招生计划也将较往年提高,由本校招生计划总数的5%提高至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总数的10%。

  各学校自主招生对象为本校招生范围内初中学校在籍在读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须符合普通高中招生报名条件,品学兼优,或在某一学科、某一领域,如创新发明、信息技术、自然科学、文学创作等具有明显的学习潜质或才能。

  自主招生计划含“一校一品”特色项目招生计划,开展“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建设的市一中、广饶一中、胜利一中及市二中进行特色项目自主招生试点。其中,市一中为篮球特色项目,广饶一中为健美操特色项目,胜利一中为乒乓球特色项目,市二中为“宏志班”项目。各高中学校自主确定“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具体比例、招生报名条件。

  2014年,东营市8所高中通过自主招生的形式招生545人。今年,自主招生计划比例提高将使更多学生有机会通过这种方式进入高中。高中自主招生继续采取初中学校推荐和高中学校组织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初中学校推荐分为校长实名推荐和学校推荐两类。普通高中学校按照自主招生计划的一定比例,以招生范围内各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数、上一年度素质教育工作评价得分情况等为依据,向各初中学校分配推荐指标。推荐指标向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适当倾斜。校长实名推荐人选由校长写出推荐信,学校推荐人选由至少两名相关学科的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写出推荐信。高中学校测试采取笔试、综合能力测试、调查等方式进行。

  已通过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测试的学生须参加全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取得义务教育毕业资格。录取标准以及享受降低分数录取的控制分数线,由高中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确定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完成后,各高中学校随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统一办理相关手续。其中,通过有关普通高中“一校一品”特色项目选拔测试的学生,按照统招生计划录取。

  主管部门将与9所高中学校和所属各初中学校签订诚信协议并建立诚信档案;普通高中要与各初中学校和推荐生、推荐教师签订诚信协议,为推荐教师建立诚信档案,实现“阳光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