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山东高考恢复英语听力考试
2015-02-07
齐鲁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是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的开局之年。”在2月6日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省教育厅厅长左敏说。

  会上分析研判当前教育形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综合改革,全面依法治教,加快推进山东省教育现代化。

  就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相关专家提出积极推进使用全国卷的建议。其实,自2015年高考,我省英语学科考试将使用全国卷,并恢复停止了一年的听力考试。

  在1月下旬召开的“两会”上,省政协委员蔡福安曾就深化高考制度改革,保障山东考生平等受教育权提出过议案。其中有一条为“取消自主命题,尽快全面采用全国卷”。

  蔡福安表示,山东自主命题已近10年,虽然山东卷质量不断提高,但全国题库建设更加完善,更能体现合理和公平。建议全面取消山东卷,尽快采用全国卷,一方面节约人力费用,另一方面有助于在全国统一标准水平上监测和衡量我省中学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实际学习能力,提高山东考生在全国的竞争力。

  除了招生制度改革,也有地方教育部门负责人提到了教育的法制建设,针对事故频发的校车安全问题,建议尽快出台《山东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

  同时,左敏强调,要基于已出台的系列改革政策,把项目做实,把措施细化,认真制定好“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提升教育统筹发展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10
SRC-23484806 2015-06-08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