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考生思想政治品德突出可破格或单考录取
2015-04-19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山东高考不设省定加分项

  思想政治品德突出可破格或单考录取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教育厅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山东省高考将不设任何省定加分项,取消“体育特长生”、“见义勇为和先进劳模”等5项鼓励性加分项目,保留了“烈士子女”等5项国家明确保留的全国性扶持性加分项目;思想政治品德突出的考生,高校可破格录取或单独考试录取。

  据介绍,山东高考加分严格执行国家规定,不设任何省定加分项目。从今年起,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见义勇为和先进劳模等5项鼓励性加分项目。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受到省、市人民政府或省综治委表彰的见义勇为考生和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先进劳模青年,不再具备高考加分资格。

  取消上述加分项目后,山东考生的相关特长、突出事迹、优秀表现等情况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或考生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的考生,高校可按照有关程序破格录取或单独考试录取。

  《中国教育报》2015年4月17日第1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