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青岛2015年高考注意事项公布
2015-05-29
青岛早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27日,青岛市招办召开了2015年高考考务工作会,记者了解到,2015年青岛将有3.8万左右的考生奔赴考场,与去年人数相当。由于每名考生进场都要经过金属探测仪的扫描,为让考生有足够时间坐到座位上平复心情,2015年各科考试将比往年提前10分钟入场。

  领送试卷不得是“临时工

  高考试卷在启用前和高考结束前都是国家机密,因此试卷的安全格外重要。省招考院要求各地招办到省里领取考卷时,参与人员不少于3人,其中要有公安或武警人员,领取试卷人员要求身体健康、工作认真、吃苦耐劳并有国家正式工作人员身份。

  监考人员也不能戴手表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表的出现,山东省高考要求考生进入考场时不得佩戴手表,各考场会统一悬挂钟表提醒考生。今年同时要求高考期间,所有涉考人员进入考点封闭区均需进行安检(包括重新进入),严禁携带手机等通信工具以及照相、摄像、扫描等设备进入。接触试卷的人员,包括监考员、验收员等,工作期间一般不得佩戴手表,特殊原因需佩带的,要经由主考同意,并经过检查确保其不具备计时以外的功能,要限制允许佩带手表相关人员的数量。

  英语提前15分钟禁入场

  2015年高考将恢复英语听力,因此对2015年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来说,最需要值得注意的是英语科目相关的考试事项。根据高考考试时间安排,6月8日下午3点考英语。听力考试在外语考试开始时进行。

  根据考务管理,6月8日14时30分考生入场,考生一定要注意的是,英语考试必须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按照规定,6月8日14时45分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开始分发答题卡,考生涂写姓名及考生号等。

  6月8日14时50分当众启封试题并播放试听内容 (两者同步进行) 。6月8日14时55分开始分发试题。

  6月8日15时整发出听力考试开始信号,听力考试开始,播放正式考试内容。

  2015年入场时间提前10分钟

  为了防止高考高科技作弊现象的发生,我市在考场上启用了手机信号屏蔽仪、身份识别仪器,指纹识别仪、电子监控、作弊克、金属探测器等多种高科技防作弊武器。

  特别是2014年要求,每个考生进入考场前,都要经过金属探测仪的“扫描”。因为每个学生都扫描一遍需要时间比较长,2015年市招办对考生入场时间作了人性化调整。“入场时间统一比去年提早10分钟。”一名高中老师告诉记者,按照规定,以往高考的第一个科目是提前35分钟入场,比如首场语文考试是8点25分入场,今年则可提前10分钟,也就是8点15分就可以入场,这样学生经过金属探测仪探测后,也有足够的时间到座位上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