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山东德州3818名考生参加春季高考
2016-03-21
德州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3月19日,山东省春季高考机电一体化专业技能考试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考。较去年3930名考生相比,2016年减少了112人,3818名考生将在5天内分30个场次进行该专业的高考技能考核。

  19日上午7点30分,记者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第一场考试的考生已经入场,据监考老师介绍,根据要求,考生们需要提前1个小时进考场准备考试用的器具。20分钟后,第二批参加考试的考生们陆续聚集在考试楼前。

  “我们是济南长青职业中专的,参加本次考试的共有30多个学生。”带队老师告诉记者,为了迎接考试,学生们都已经练习了几个月,“来的路上,老师再三叮嘱我们,不管考试结果什么样,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学生小李说,尽管这样说,记者看到小李紧紧地攥着准备上考场的工具。

  记者发现,在不远处,有10多个考生并没有带队老师,其中一位考生小谭告诉记者,他是潍坊文昌中学的,凭着自己的成绩,如果参加6月的全国高考根本无法圆本科梦。2015年9月,他到青岛一家专业技术培训学校,经过几个月学习,报考了2016年春季高考,“父母说,这次考试也是为我能上本科院校另辟的一条‘捷径’。”小谭说,跟他一起来的8位同学是来自山东各个城市的高中生,“他们也是在高二结束后,在青岛培训机构学习的同学。”

  上午9点,随着一声铃响,第一场考试结束。考生们纷纷表示,相较于在校的日常训练,这次技能考试时间紧一些,但还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考试内容。“如果平时练习时间少,这次考试估计很难拿到高分。”

  据了解,考试时间从3月19日开始,3月23日结束,本次考试设4个考场,每天考6场,每场次可提供考试工位132个,来自济南、潍坊、东营、滨州、烟台、威海及我市部分县市共3818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为方便考生,考生需要考前一天报到。此次“技能”科目考试分值为230分,将按考生实际得分与5月14日所考的“知识”部分各科实际得分一并计入考生总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