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作文大赛优秀选手写2016高考山东作文
2016-06-07
搜狐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山东省作文题:人生就像一个行囊

  “一段旅行中,有一个行囊,里边有你用过的东西,也有你没用的东西,也有你或许能用到的东西,还有你即将用到的东西。有些东西要放进去,有的要拿出来。”据此作文。

  以下是格伦杯创意作文大赛优秀选手,姜孟雨同学所写的2016山东高考作文:

  时光的钟声滴答滴答的响着,岁月的年轮一圈一圈地刻着,轻柔的风吹过脸颊,在潺潺的生命之河上,开出一片蒹葭。走过春风烂漫,看过夏荷灿烂,生命中总有一些东西,安静的来,安静的去,却始终陪伴在我们身边。充实着我们的行囊。热烈过后便是清寂,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一个过程而已。我们需要做的,便是背好自己的行囊,在适当的时候卸下本不属于我们的东西, 装载我们需要的东西,适应多变的环境,背上行囊,走向远方。

  “你是人间四月天”林徽因在文学这条路上可谓一波三折,她自幼热爱写作,但出于种种原因无法从事文学创作,生活的行囊压得她喘不过气,但她并没有就此倒下,坚强的意志和适应能力促使她工于建筑又衷于文学,成为一代才女。 倘若她被沉重的行囊压垮压倒,中国文坛将缺少一颗璀璨的明珠,也正是因为她适应了自己行囊的重量,把握好自己行囊的平衡,才会取得辉煌。

  司马迁,西汉著名大史学家。意外横祸,使他身受“腐刑”,但他并没有被逆境击倒,没有被沉重的行囊压垮。出狱后,以惊人的毅力,忍受残体的折磨,终于完成了名垂千古的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被鲁迅称之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后世称之“中国历史之父”。倘若他被沉重的行囊压垮,被生活的压力打败,那我们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便会黯然无光,黯淡失色。

  在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瞬间,母亲就为我们缝制了一个行囊,那时的行囊很渺小,也很简单,只装着我们对世界的诧异,对父母的依恋,装着家人对我们的疼爱。就这样,我们幸福而快乐地成长,而行囊就像太阳下的影子,在暗暗地伴随着我们,装下我们的快乐,也装下我们的哭泣。渐渐的我们长大了,行囊也尾随我们不知不觉的变得沉重起来,青春的叛逆,学业的压力,不知何时被塞入了我们的行囊。我们这时才看到,这个世界是如此的多变,环境的改变常常令我们无法喘息,但人生的行囊却一直在那里,即使你抱怨它的沉重,却又不得不背上它继续向前走。

  每个人都有行囊,每个人都要前行。但我们的行囊不能过于沉重,也不能过于轻松。属于自己的要好好把握,不属于自己的,要及时卸下。背上行囊,再沉重、再艰辛,也别放弃;再璀璨、再耀眼,也别贪婪。做好自己,背好自己的行囊,一步一步,寻找属于自己的远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