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近年持续对高考加分进行“瘦身”
2016-06-15
新华社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山东省近年来持续对高考加分进行“瘦身”,从2017年起,还将取消“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加分项目。

  根据国家对于高考加分项目的调整思路,从2015年起山东省取消了所有的省定加分项目,仅保留了5类扶持性加分项目,包括少数民族考生、烈士子女、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取得相应荣誉的退伍军人和归侨或其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从2017年起,取消“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高考加分项目,仅保留“烈士子女”“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项目。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公示,2015年山东省共有4800多名考生享受加分政策,其中属于少数民族加分的有4400多人,占比超过9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