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军队院校和国防生院校在山东共招生1438人
2016-06-15
山东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昨日从省军区招办获悉,2016年军队院校和国防生院校在山东共招生1438人,比去年减少244人。应、往届生均可报考军校和国防生,报考程序分五步走。

  据介绍,2016年军队院校和国防生院校在山东省共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438人,均为本科层次。尽管比去年减招244人,招生计划总数仍是全国最多的省份。

  军校招生方面,今年31所军队院校在我省共招收986人(男生953人、女生33人)。其中,解放军理工大学招收人防系统定向生6人,第二、三、四军医大学招收预备军官学员61人,学员入学不办理入伍手续,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者,入伍并分配到部队工作。

  国防生院校招生方面,57所高校招收国防生452人,其中男生440人,女生12人。主要涉及信息工程、机械工程、电子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临床医学等140余个专业,以招收理科考生为主。

  招收文科生的军队院校和国防生院校共22所,计划招收72名,其中男生64名,女生8名。

  军校在山东的招生院校与去年相同,国防生院校在山东招生院校则比去年有4所新增院校,但同时原有招生院校中也有12所院校退出。今年在山东省的二类招生院校共3所:武警工程大学(计划招收82名)、武警警官学院(计划招收17名),以及解放军理工大学(招收6名人防系统定向生)。

  在山东招收军校生的驻鲁军校有1所,为校址在烟台的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招收59名,其中女生1名,为一类划线类别。在山东招收国防生的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共有3所,分别是:山东大学招收国防生21名、聊城大学招收国防生46名、中国海洋大学招收国防生35名,均为一类划线类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