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志愿填报 与其看分数不如看最低位次
2016-06-25
齐鲁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无论分数高低,考生都要面临报志愿的“终极考验”。今年将继续平行志愿投档,考生分数所对应的位次将成为报考高校的重要参照物。

  考生又该如何根据位次正确地填报高考志愿呢?为此,记者梳理了省内10所高校和省外10所高校2015年山东考生投档的最低分数和位次情况。经统计发现,文科生如果想报考省内三所部属高校,需排名在全省3492名以前。如果是理科生,则需排在27109名以前。

  记者整理的省内10所高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与2014年相比略有下降。例如,2014年山东师范大学和山东财经大学一本专业的录取分数都在590分以上,去年的录取分数则为580分以上,其中,理工类分别为585分(山师)和587分(山财)。去年山东师范大学理科一本的最低分数为585分,排在全省45801位之前的考生才能被录取。除驻济高校外,去年青岛大学一本专业分数都在598分以上,最低位次排在34107名。其中,青岛大学去年文科一本最低591分,排名前7162名的考生报考才有希望被录取。

  通过数据可以发现,几个位次之间存在差距,能够报考的高校就会有很大不同。以去年录取数据为例,文史类考生若想填报复旦大学,需考到前98名,而98名以外的考生录取的可能性就会降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