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山东高考志愿填报28日开始 录取7月2日开始
2016-06-27
闽西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山东省教育厅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6年高考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28日开始,报考提前批院校的考生将开始填报志愿。2016年,山东省高考录取工作将分5个批次录取,于7月2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

  填报志愿,这几个时间段要记住

  6月28日,考生可开始填报夏季高考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志愿,专科提前批志愿。

  7月5日,填报文理类本科一批、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自主招生批志愿。

  7月12日,填报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

  7月23日,填报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

  8月1日,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

  8月5日,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文理类、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专科(高职)首次志愿。

  8月13日,填报文理类、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专科(高职)征集志愿。

  合理填好高考平行志愿,把握好“分数优先”的原则

  2016年,山东夏季高考普通文、理科将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春季高考将在专业类别内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

  平行志愿与传统志愿的主要区别在于投档方式上的区别。山东省夏季高考平行志愿,首先将所有考生分文、理科,按位次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然后按照顺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的志愿,当被检索到的志愿高校招生计划未满额时,该生即被投到该高校。平行志愿体现了“分数(位次)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而传统的单一高校志愿投档中,考生只能在唯一一所志愿高校中排名投档,遵循“志愿优先,按分排序”的投档原则。

  平行志愿也有风险,即实行一轮投档,投档到志愿院校后,被退档的只能参加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所以考生如果不想被退档,就要在填报志愿时,尽量服从专业调剂。此外,每年招考办有关负责人都会建议考生采取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垫一垫的策略,说白了就是6个志愿间一定要拉开差距。

  据了解,2016年录取工作将分5个批次进行,依次为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自7月2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

  录取工作时间表:

  1.提前批

  (1)本科高校及专业

  ①招收飞行员的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录取时间:7月2日—8日。

  ②部分艺术类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2日—13日。

  ③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2日—8日。

  ④部分文理类高校及专业,包括军事、公安、国防生、航海类高校及专业;招收免费师范生的师范类专业(含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省属高校,省属高校招收免费师范生以下简称地方免费师范生);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及专业;部分高校的小语种专业;其他提前批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8日—13日。

  ⑤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的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2日—8日。

  (2)专科高校及专业

  公安类高校专科专业、定向培养士官的招生高校及专业(以下简称直招士官生)。录取时间:7月14日。

  2.自主招生批

  包括教育部实施的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和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的高校及专业。

  (1)高校农村专项计划录取时间:7月16日—17日。

  (2)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录取时间:7月18日。

  3.本科一批

  (1)部分文理类高校及专业。包括国家“211工程”高校、教育部直属高校、其他部委属重点高校、部分省属重点高校、部分高校的7年学制专业,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录取时间:7月19日—25日。

  (2)未列入提前批的其他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时间:7月14日—8月3日。

  (3)体育本科专业。录取时间:7月14日—8月3日。

  4.本科二批

  未列入提前批和本科一批的本科高校和专业(含春季高考)。录取时间:7月27日—8月7日。

  5.专科(高职)批

  包括高职(高专)院校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职院校专项计划)、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和未列入专科提前批的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高校及专业。

  (1)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录取时间:8月8日。

  (2)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录取时间:8月9日。

  (3)常规计划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8月9日—1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