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本科二批投出124099人 31日公布志愿征集计划
2016-07-29
光明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8日,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投档,两个批次共投出考生135662人。其中,文理类本科二批投出124099人,比去年多出11826人;春季高考投出考生11563人,比去年少834人。文科参与投档院校670所,投满539所,有131所未投满,少于去年的168所;理科参与投档院校833所,投满700所,有133所未投满,少于去年的180所;春季高考参与投档院校220所,投满190所,有30所未投满。详情可登录省招考院网站(http://www.sdzs.gov.cn)查询。

  111所高校录取分超一本线

  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数据,今年我省文理类本科二批共投出124099人,其中文科投出考生32474人,比去年的29134人多投出3340人,理科投出考生91625人,比去年的83139人多投出8486人。春季高考投出考生11563人,比去年少834人。今年我省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本科一批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高分考生,但落榜的情况依然存在。对照本科二批投档情况统计表,记者发现文科有40所高校最低投档分超过了一本线的530分,理科有71所高校的最低投档分超过了一本线的537分。筛选发现这些院校所在地为大城市或东部沿海城市,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天津、大连等城市,多是财经类、外语类、师范类等热门院校,其中省内唯一一所财经类院校山东财经大学投档相当可观,本科二批当中的文科最高分583分就被山东财经大学所录取,高出一本线53分。本科二批当中的理科最高分630分被河北大学录取,高出一本线93分。在理科参与投档的833所院校当中,共有21所二本院校的录取最高分超过了600分。

  “零投档”高校数量大幅减少

  记者对比本科二批投档情况统计表,发现从参与高校的投档结果看,院校间的两极分化也比较严重。公办高校基本上都是一次性投满,而独立院校和民办高校录取情况则参差不齐。此次共有文科131所、理科133所院校未投满,其中有40所文科院校、24所理科院校遭遇“零投档”,“零投档”院校数量比去年的文科79所、理科50所有所减少。这些“零投档”院校绝大多数是省外院校,而且较为偏远,从学校类型上看多为独立学院、民办院校等。

  岛城多数公办高校投满

  记者对照本科二批投档情况统计表发现,参加此次录取的省内高校有60余所。参加本科二批次录取的省内公办高校几乎都是一次性录满,只有部分学校的校企合作方向专业没有录满。驻青各公办高校基本上都一次性录满,青岛农业大学是省内高校中参加本科二批次录取的大户,普通文理类共录取了5164人,这还不包括校企合作专业录取的990人。青岛大学普通文理类专业、校企合作方向专业和中外合作方向专业也都是全部录满。与公办高校的大获丰收相比,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录取情况则相对较差,几乎都没有投满,考生在征集志愿时可以填报这些高校。

  根据安排,29日进行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录检。7月31日,将公布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