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高职专科学生 参军立功退役后可专升本
2016-08-03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山东高职高专学生参军立功 退役后可专升本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高职(专科)学生参军立功退役后专升本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记者了解到,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

  《通知》规定,高职(专科)学生参军立功退役后专升本,是指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参军立功学生退役后符合专升本条件的,应由学生本人及时向所在学校提出书面申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填写《山东省高职(专科)学生参军立功退役后专升本确认表》。

  学生应提交的材料有:立功受奖证书;立功受奖通知书;入伍及退出现役相关证明;立功受奖喜报;原服役部队的立功证明;当地民政部门的证明;部队奖励登记(报告)表。

  据悉,山东省教育厅每年7月统一受理各高校的学生退役后专升本申请材料,经整理汇总审核后,于每年8月将符合条件的升本名单在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和山东省学生信息网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在公示期间,如有反映拟升本学生材料不实,或高校有违规操作等情况的,省教育厅将在公示期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将情况反馈给相关高校,由相关高校进一步调查核实,视核实情况重新作出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