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二本首次征集志愿 45所高校投档线过一本线
2016-08-0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山东二本首次征集志愿39高校一无所获!

  2日,山东省招考院公布了普通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情况,一共有4814人投档,其中:文科参与投档院校168所,投满110所,投出考生1439人;理科参与投档院校223所,投满169所,投出考生3375人。记者统计发现,经过首次志愿和一次征集之后,还有文科22所、理科17所高校出现了零投档情况。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将在8月5日填报志愿,考生要想上本科,这将是最后的一次机会。

  理科最高投档分是605分

  每次志愿投档情况表格一公布,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这一批次的投档最高分。

  在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之后,投出的理科最高分是605分,这一分数,如果是在本科一批填报的话,基本能够被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名校录取,如果报考省内的青岛大学、山师大、山财大等,分数也是绰绰有余。

  不过,在经历了本科一批的“滑档”和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意外之后,这名理科投档最高分,最终报考了重庆工商大学。

  文科方面,投档最高分是545分,这一成绩在本科一批的时候可以达到哈尔滨医科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档次的高校,超过省内的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的录取线,不过,这名出现意外的考生经过征集志愿,最终的去向是天津科技大学。

  45所高校投档线过一本线

  尽管平行志愿最大限度减少了滑档的可能性,但是,还是有一大批考生不可避免地滑落到二本的批次。

  从最低投档线来看,记者统计发现,一共有文科8所高校,理科37所高校的最低投档线超过一本线,总数量比去年增加了10所。

  在这8所文科高校中,包括天津科技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大连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

  理科方面,一共有37所高校的投档线超过一本线。在这37所高校中,医学类的高校一共有11所,包括南京医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山西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承德医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等;财经类的高校一共有5 所,包括广东金融学院、重庆工商大学、河北经贸大学、贵州财经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此外,名字中有科技的学校也有5所,包括太原科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广西科技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等。

  39所高校出现了零报考

  让人略感意外的是,有文科22所、理科17所高校出现了无人报考的尴尬局面,这一数字比去年减少了4所,但是,总体入围的类型仍然差不多。

  这些高校当中,文科方面包括招收边防军人子女的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烟台大学、长春工程学院等,还包括偏远的海口经济学院、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吉林动画学院等,还有一些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比如北京吉利学院、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等。

  理科方面,独立学院的情况更严重一些,包括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等,此外,招收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的西华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长春工程学院、烟台大学等也出现了零报考的情况。

  想上本科5日是最后机会

  除了普通文理类,2日还有艺术类、春季高考类等多个批次完成了投档。

  其中,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共投出11692人。

  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共投出考生6556人。其中:艺术文参与投档院校165所,投满70所,投出考生5471人;艺术理参与投档院校99所,投满49所,投出考生1074人;体育类参与投档院校4所,投满4所,投出考生11人。本次征集志愿投出后,尚有部分艺术类院校生源不满,不满院校将通过调剂来补充生源。

  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的录检时间为8月2日14:00至3日18:00。

  根据录取日程,8月5日,这是普通文理类考生读本科的最后一次机会,当天9:00至17:00将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 文理类、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专科(高职)首次志愿。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将于填报志愿之前公布,提醒广大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按时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