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被改志愿考生“被录取” 有人错失211大学
2016-08-1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山东单县一中复读生陈一佳,因“嫉妒”篡改五名同学高考志愿,五名同学中除一人因及时发现问题改回志愿未受影响外,另外四人都被篡改后的志愿学校录取。

  警方以“侵犯通讯自由罪”将陈一佳刑事拘留,目前陈一佳被关在看守所。已被长春工业大学录取的他,美好的大学梦落空。

  按照四位被篡改学生今年的考分和自己原本所报的高考志愿,田润应该被江苏警官学院录取去圆自己的“警察梦”而不是去潍坊学院读师范;朱伟应该被一本211高校新疆大学录取而不是二本烟台大学;范毅应该被青岛的山东科技大学录取而不是淄博的山东理工大学;徐海应该被吉林化工学院录取而不是自己从来没考虑报考的山东女子学院。

  张宁是被篡改志愿的五人中唯一一位女生,因为她的谨慎,她也成为五人中唯一一个没有受到影响的考生。报完志愿后,张宁再次登录账号进行确认,发现自己原来填报的志愿都不见了,她重新填报了自己原先的志愿并修改了默认密码。

  四名被篡改志愿并受到影响的学生中,田润是唯一的复读生。今年第二次参加高考的田润考了531分,比去年第一次高考多考了92分。田润准备第一志愿填报江苏警官学院,圆自己的一个警察梦,“因为爷爷和爸爸都做过警察,所以特别希望能做一个人民警察。”根据田润今年的的高考分数,本来是可以被江苏警官学院录取的,只可惜事与愿违。

  范毅考了569分,得知自己被第六个志愿山东理工大学录取后,并没有对这个结果有什么反应,也没多想。“山东理工是我一本填报的第六个志愿,却被他调到了第一个,我本来填志愿把山东科技大学填在了第一个,按今年的分数线(568),我正好高一分可以被录取,我一直想去青岛念书,结果现在被他一改,只能去淄博了。”

  朱伟考了556分,超过了今年山东省537分的一本线。但朱伟却没有被一本院校录取,“当时我有点疑惑,但是毕竟因为分数也不太高,确实可能会掉到二本,所以我也没有太往(志愿被篡改)这方面想。”朱伟原来一本第二个志愿填的是新疆大学,比对今年自己的考分(556)和新疆大学在山东的分数线(550),是可以上这所211一本大学的。

  眼看高校就要开学,四名“被录取”的考生面临不得不去报到的窘境。

  被改的不是志愿,而是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24
2dd226ac92c7d6a4871c346afcfebdc5.jpg
无标题-4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