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春季高考考试制度将会得到进一步完善
2016-09-18
中化新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3月份,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对山东省新一轮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做了说明。

  据悉,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中新生开始,山东省启动新一轮招生考试制度改革,2020年全面推进,构建包括夏季高考、春季高考、综合评价招生等多种形式的高等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制度,为各类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成才路径。

  山东省将继续实行以夏季高考(全国统一考试,下同)和春季高考为主要形式的高等教育分类考试招生制度。

  夏季高考主要为本科院校招生,春季高考主要为高职(高专)院校和部分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选拔学生。

  现在在读的高中学生以及2016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仍执行目前的高考方案,长远来看,2020年进一步完善春季高考“文化素质+专业技能”考试。

  春季高考主要为高职(高专)院校和部分应用技术型本科高校选拔学生,采取“文化素质+专业技能”的考试模式。按照改革方案的总体设计,到2017年,分类考试招生将成为山东省高职院校招生的主渠道。

  山东春季高考“文化素质”考试包括语文、数学和英语3科,考试满分320分,“专业技能”包括专业知识和技能测试两部分,满分430分。考试按专业类别组织,突出考查学生技术技能,技能测试可根据专业的不同需要,采取实际操作或笔试方式。考生可根据自身专业优势、个性特长、能力倾向以及高校招生专业的要求,选择“专业技能”考试的类别。

  目前,山东省143所高等学校中,高职院校达到76所。在这样的背景下,将高职院校的考试招生与普通高校相对分开,既有利于适应高职院校的办学定位,选拔和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同时也有利于一部分学生尽早地选择适合自己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