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重点高中走进华东政法大学
2016-10-2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4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山东省重点高中走进苏沪高校”活动,来自山东省内的20所重点高中代表一行人来到了具有悠久办学历史的华东政法大学进行参观访问。学校招生办主任王戎、副主任谷向荣进行热情接待。

  华东政法大学校园环境参观

  华东政法大学校园环境参观

  华东政法大学前身为创建于1879年9月的圣约翰大学,在学校早期校友中,有不少在中国政治、经济、医学及工商各界占有相当重要地位,这所由美国人开办的教会学校即是上海创办最早的高等学府。

  华东政法学院于1952年创建时,即设在同年停办的圣约翰大学的校址。原圣约翰大学一群古朴典雅的校园建筑系1939年前建造。这群中西合璧的校舍,在建造时是中国前所未有的,人们称之为约翰式中国高等学校著名建筑群,上海市政府于1995年将它们列入“市级建筑保护单位”。

  在两位招生办老师的带领下,高中代表们一同参观了华东政法学院的小白楼、六三楼、韬奋楼、格致楼、思孟堂等著名校园建筑。

  建筑群中最具特色的当属韬奋楼和四十号楼。为纪念优秀校友邹韬奋,学校在1951年将怀施堂改名为韬奋楼。拥有百年历史的韬奋楼,在圣约翰大学到华东政法学院再到华东政法大学的每一个成长转折故事里均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四十号楼作为孙中山先生演讲地,闻名中外。他曾在这里对青年学子提出:“今且言责任,圣经中云:已见光面,应为人导。既有知识,比当授人。民主国家,教育为本。人民爱学,无不乐承,先觉觉后,责无旁贷。以若所学,教若国人。幸勿自秘其关。”的教诲。

  王戎介绍校园建筑历史发展

  王戎介绍校园建筑历史发展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共同前往学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现场招生办副主任谷向荣向各高中学校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及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专业开设、对外交流合作以及办学特色。她表示,华东政法大学作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是以法学学科为主,兼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等学科的上海市重点大学,被誉为“法学教育的东方明珠”,并入选中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华东政法大学数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优秀毕业生,就业率居同类院校首位。

  华东政法大学招生办副主任谷向荣发言

  交流会上,各高中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基本情况并谈了参观感受。并就华东政法大学目前在山东省内的招生工作基本情况及历年来山东省录取分数及排名情况进行了询问,并建议学校着重加强对山东高中学校的宣传,以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王戎对于高中代表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期望日后能够与各高中学校建立友好合作长效机制,共同培养高素质优质人才。

  华东政法大学招生办主任王戎

  垦利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赵振民

  郓城第一中学副校长徐德雨

  德州第二中学校长李本禄

  临沂第七中学副校长刘涛

  泰安第二中学教务处主任高广东

  淄博第一中学副校长田世军

  临沭第一中学副校长臧书杰

  潍坊实验中学副校长刘本卿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陈德海

  潍坊第一中学副校长鹿永刚

  博兴第二中学校长孙志亮

  淄博第六中学党委书记韩宏生

  夏津第一中学校长尹汤祖

  青岛第十五中学教导主任张禹

  临沂第三中学副校长马士臣

  肥城第六高级中学办公室主任刘万明

  莘县第一中学工会主席王无限

  最后中国教育在线高中业务部经理杨鹏贤以本次活动主题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教育在线主要工作职能,阐释了“掌上高考”及全国高考数据库在高校与高中招生工作中的应用,并围绕2017年山东高考改革后的最新形势,在填报志愿、媒体技术支持对招生工作的影响等内容展开讲解,获得在场高中校长及负责人的充分肯定及赞扬。

  中国教育在线高中业务部经理杨鹏贤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会上,校长及负责人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搭建了高校与高中相互交流的平台,更为促进双方的相互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创造了良好条件,对后续活动充满期待。

  华东政法大学韬奋楼前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