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高考:哪些学生可以报免费师范生医学生?
2017-05-24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与往年一样,2017年山东省今年除了“常规”的志愿外,今年高考生更有“免费医学生”、“免费师范生这几个志愿供选择。

  哪些学生可以报考免费师范生?

  教育部部属师范大学免费教育师范生师范专业,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考生均可报考。

  怎么报考免费师范生?

  教育部部属师范大学免费教育师范生师范专业安排在“提前”批次进行录取,考生可在“提前”批次中相应学校内填报。

  免费师范生的录取,按学校招生计划,根据考生志愿及高考成绩择优录取。

  免费师范生毕业后,可报考教育硕士研究生或回生源所在省,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就业。

  免费医学生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及以下的医疗卫生机构培养医学人才,医学生经过学习,按规定获得相应的学历、学位;不能正常毕业的免费医学生,必须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减免教育费用。

  免费医学生在获取录取通知书前,须与培养学校和有关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按录取院校要求服务6—8年);免费医学生在学期间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

  免费医学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毕业后应按照入学前签署的定向就业协议,到生源所在地县级卫生行政部门报到,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照有关规定与之签订聘用合同,办理相关手续,实行合同管理;毕业后未按协议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减免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同时将违约事实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哪些学生可以报考免费医学生?

  记者从云南省招考院获悉,今年免费医学生定向招生计划面向云南全省招生,主要招收农村生源,分数相同时,优先录取定岗单位所在县生源。

  怎么报考免费医学生?

  报考免费医学生专业的考生,单列志愿、单独划线,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原则,在提前批次录取前,结合考生定向志愿、高考成绩进行投档录取。

  考生一经录取,将不再参加任何批次的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