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潍坊发布2017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预警公告
2017-06-01
齐鲁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将临,在此期间,潍坊气温日渐升高,微生物易滋生繁殖导致食物腐败变质,极易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为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考生及家长饮食安全,特发布2017年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预警公告。

  考生尽量在家或学校食堂就餐,家长在准备饭菜时,一定要注意区分加工生、熟食品的器皿,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畜禽肉、蛋、奶及水产品应烧熟煮透后方可食用;尽量不食用容易导致身体不适的饭菜(如豆角、豆浆、野生蘑菇、鲜蚕豆、黄花菜等),避免食用生食水产品;不食用隔夜饭菜。

  中高考期间,各类中学食堂(含为中学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应严格把好采购供应关。不得采购使用腐败变质、来历不明的食品原料。禁止采购供应河豚鱼、毛蚶、小海螺等高风险水产品;三文鱼、醉虾、醉蟹等生食水产品;非本食堂加工的散装馅料、肉串及散装熟肉制品;法律法规规定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等其他品种。

  各类中学食堂(含为中学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在餐饮加工过程应认真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烹饪时食品中心温度应不低于70℃。严禁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违规加工制作豆角(四季豆),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严禁学校食堂使用非食用物质加工制作食品。严格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留样工作。

  考生和家长外出就餐时,应选择《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齐全的、量化等级B级以上(微笑、笑脸标示)的、就餐环境卫生整洁的餐饮服务单位。

  就餐后如出现剧烈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等证据。市民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31”,或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08
SRC-23484806 2017-06-08
SRC-23484806 2017-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