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青岛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共8375人 省内招6374人
2017-06-04
齐鲁壹点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青岛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公布。2017年该校本科招生计划共8375人,比去年减少了482人,减少的计划主要是中外合作办学类项目。其中,山东省内招生计划6374人。新增新增4个招生专业(方向),优势和特色专业的招生规模扩大。

  2017年招生8375人,比去年减少482人

  2017年青岛大学本科招生计划共8375人,比去年减少了482人,减少的计划主要是中外合作办学类项目。其中,山东省内招生计划6374人,山东省内传统的原本科一批理科计划总数3626人,与去年基本持平;文科计划811人,比去年增加近100人。

  山东省招生计划中还包含艺术类405人;综合评价招生150人;免费师范生221人;师范类(面向青岛招)360人;中外合作办学类156人;校企合作办学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300人;山东省农村专项计划160人;春季高考70人;3+2转段75人。

  2017年青大首次在北京、上海、西藏招生,招生省份达到31个,加上港澳台侨招生,实现全域覆盖。

  新增4个招生专业、方向

  2017年,青岛大学新增标准化工程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2个专业;新增新闻传播学类理科招生方向、临床医学(5+3)眼科招生方向。

  为进一步深化一流本科教学改革,培养一流人才,青岛大学实行18组专业类招生,融含了计算机、电子、经济、金融、数理化、材料、管理、生物、机械等54个专业,学生入校后接受一或两年的通识教育,后期专业类内分流接受专业教育,有利于学生熟悉学科、了解专业,有利于学生根据个人兴趣和特长规划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发展方案。

  优势和特色专业的招生规模扩大

  2017年,青大还增加了优势和特色专业的招生规模。理科中,药学专业增幅为71%、临床医学专业增幅为62%,英语、医学影像学、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会计学、财务管理)、口腔医学、生物科学类、公共管理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等专业招生规模增幅均在20%以上。

  文科中,工商管理类(会计学、财务管理)增幅为200%、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人力资源管理)增幅为100%,金融学类、经济与贸易类、英语、哲学、旅游管理类等专业招生规模增幅在30%以上。

  本科录取批次分两类

  2017年山东省将合并原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为本科批。青岛大学在山东省内本科录取批次有两类:1、提前批:艺术类、综合评价招生、免费师范生、高水平运动员;2、本科批:普通类、体育教育;师范类、中外合作办学类、校企合作办学类、春季高考。师范类,面向青岛地区招生,填报志愿时作为 一个单独高校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