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山东省9高校招3000名免费师范生
2017-06-08
山东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省内免费师范生政策出炉。省教育厅昨日公布《关于做好2017年免费教育师范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2017年包括山师在内的9所省内院校继续招收免费师范生,总计划为3000人。高考成绩不低于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最低录取控制线即可报考。

  我省免费师范生培养计划目的是面向乡村学校培养本科层次“一专多能”的全科教师,学生毕业取得教师资格并经用人学校考察合格后,直接安排到乡村学校任教6年。2017年由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青岛大学、齐鲁师范学院、潍坊学院、泰山学院等9所高校承担师范生免费教育培养任务。

  9所高校总计划数为3000人。其中山东师范大学计划招收482人、曲阜师范大学计划招收496人、聊城大学计划招收427人、鲁东大学计划招收410人、临沂大学计划招收353人、齐鲁师范学院计划招收200人、潍坊学院计划招收200人、泰山学院计划招收211人、青岛大学计划招收221人。记者注意到,9所招生高校中,定向到济南就业的人数为129人;定向青岛就业的为101人。招生计划最少的市为莱芜,只有19人;烟台、威海、东营、淄博计划数也少于百人,分别为:烟台83人、威海47人、东营54人、淄博94人。招生计划最多的市为菏泽,一共招536人; 其次是临沂,438人; 济宁排位第三,325人。其他地市按照计划数由多到少顺序依次为:德州252人; 潍坊184人;滨州171人;聊城168人;泰安150人;枣庄125人;日照124人。

  免费师范生在校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按每生每年10000元的标准拨付高校。其中生活补助经费标准为每生每年4000元,学校按每人每月(共10个月,寒暑假除外)400元标准足额发放给免费师范生。

  免费教育师范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凡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形式、任何批次的投档录取。

  免费师范生在培养期和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符合条件的可在职攻读与教学业务相关的硕士学位。符合条件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在职培训纳入中小学教师省级培训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