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高考作文原型 合肥书店火了 书面前人人平等
2017-06-08
齐鲁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7日上午,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副店长徐昕炜和同事正在忙碌,全国各地高考的新闻陆续弹出,“山东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目说的不就是咱们吗?”有眼尖的同事发现,书店因为进入山东省高考作文命题材料,而又一次成了“网红”。去年年底,安徽省当地的媒体陆续报道了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的故事,人民日报也发表评论为这家书店点赞,他们在网上被赞为“暖心书店”。

山东高考作文原型 合肥书店火了 书面前人人平等

  “能进高考作文题目,同事们都很开心啊!感觉自己的工作得到了认可。”徐昕炜说。“只要他们来看书,哪怕只看一页、只看一行,我们都觉得自己的工作有意义。”作文题目中的这句话打动了不少山东考生,去年12月,当地媒体采访这家“暖心书店”时,当时的副店长毕升思说出了这句话。

  徐昕炜说,从2014年10月31日起,新华书店三孝口店改为了24小时店,店员们分为白班与夜班轮流值守,夜班从晚上9:30到次日早上8:30,白天的顾客大多买了书匆忙离开,而到了晚上,许多人下班后会走进书店找一把椅子坐下,静下心来,开始真正的阅读,夜读书店设立的意义正是为上班族提供一个下了班可以阅读的场所。

  “晚上客流量很大。”徐昕炜说,经常有拾荒者、流浪汉走进书店,有的还是常客,他们经常大包小包地拎在手里,有些身上的确有异味,有些读者会跑来告诉店员,有的会有意见,但从没有人驱赶他们。“在书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一个乞丐翻开一本书,也会从中受到某些触动。我们书店倡导‘善其身,济天下’,做好自己的同时,向别人传达善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