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大学6个学院8个研究机构将整建制迁往青岛校区
2017-06-19
澎湃新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6日,山东大学发布今年招生计划,总人数为10050人,其中山东计划招生2065人,占20%左右。

  招生规模

  山东大学今年招生规模10050人,济南、青岛6250人,威海3800人,较去年增加50人。

  跟去年相比,计划增加了50人。

  另外,山大新闻传播学院成立,计划增至100人。

  在山东省招生计划2065人,比去年增加了5人。

  招生专业

  山东大学今年的招生专业较往年没有大的变化。

  多年来山大一直按照大类招生,学校有117个本科专业,按照60个招生大类招生,入校后进行专业分流或转专业。

  在录取规则上,山东大学在平行志愿的省份按不超过1:1.05的比例调阅学生档案。

  在录取的专业分配上,山东大学是有级差的,第一专业和第二专业之间的级差是2分,第二专业与第三专业以及第三专业与第四专业之间的级差是1分。

  在提前批次人才培养试验班招生、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时专业分配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

  这些学院搬青岛

  今年,山大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环境研究院、光学高等研究中心、县域发展研究院、海洋研究院、高等研究院、粒子科学技术中心等六个学院和八个研究机构将整建制迁至青岛校区并全面启动运行。

  共八个专业在本科批次招生,分别为政治学类、公共管理类、法学类、电子信息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总计划与去年持平,共1005人。

  二期建设完成后,德国学院、山东大学弗吉尼亚理工跨学科联合学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公共治理研究院、微纳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金融与财富管理研究院、中国海检研究院、 交叉科学研究院、高等人文研究院、信息安全研究院等若干新增教学和研究机构,将陆续入驻。

  参考录取分数线

  据了解,2016年,山东大学在山东省录取线文科592分,高出一本线62分,全省排名1607名;理科640分,高出一本线103分,全省排名7434名。考生可以以此作为参考。

  山东大学招生计划出炉:每招5个人就有1个在山东

  根据计划,山大今年将拿出117个专业、按60个大类招生。总招生计划为10050人,其中济南和青岛校区招生6250人,比去年多50人;威海校区招生3800人。该校济南和青岛校区为同一本科招生院校代码,威海校区有独立的本科招生院校代码,考生填报志愿时应分别填报且分别录取。

  由于山东在本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该校的调档比例将控制在105%以内。值得一提的是,山大会按照进档考生的投档成绩和专业志愿安排考生录取专业,各专业志愿之间存在分数级差。

  所谓“分数级差”,就是考生报考的各专业在录取时设定的分差,每个专业志愿间的分数级差分别为2-1-1-0-0。例如,考生成绩为660分,如果第一个志愿未被录取,检录第二个志愿时就会按658分参与分配;如果第二个专业未被录取,检录第三个专业是就会按657分参与分配;以此类推。这样一来,考生填报专业时就不能盲目冲热门专业,假如前4个专业均未被录取,系统在检录第五个专业时,该考生的成绩就相当于降低了4分。

  据统计,2014-2016年该校文科投档线分别为634分、619分、592分,理科为655分、644分、640分。今年,山东将合并本科一二批,原来的一本线消失后,投档线与一本线间的分差也就不存在了,考生可凭借往年投档线所对应全省考生位次进行参考填报。近3年该校文史类最低投档线对应位次分别为1454名、1841名和1607名,理工类最低投档线对应位次分别为6638名、7662名和7434名。

  该校统计数据显示,2016届毕业生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1.89%,就业流向主要是签约就业和境内外深造。国内升学人数为2385人,升学率为35.74%;出国(境)人数为692人,占本科毕业生的10.3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