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提醒:2017年山东高考本科批志愿填报6日17:00截止
2017-07-06
志愿填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7月5日-6日(每天9:00至17:00),文理类普通批(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开始填报志愿,同时也包括艺术类本科、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以及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计划)志愿。考生在选好学校和专业的同时,一些志愿设置以及分数要求需要了解清楚。

  艺体类本科普通批

  仅能填1个高校志愿

  本科普通批设置首次志愿、两次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第2次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首次志愿和第1次征集志愿可分别填报12个高校志愿,第2次征集志愿可填报10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其中,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单独设立投档单位,作为12个高校志愿(第2次征集为10个)的组成部分一并填报。高校服从调剂志愿设置地方农村专项计划高校、非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公办高校(公办高校校企合作与服务外包计划包含在内)、其他高校(含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公办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等)3类调剂。

  艺术类本科普通批设置首次志愿、两次征集志愿和美术类专业高校服从调剂志愿,美术类专业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两次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体育类本科普通批设置首次志愿、两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调剂志愿在第2次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两次征集志愿均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春季高考本科普通批设置首次志愿、两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第2次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两次征集志愿均为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模式,每次可填报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4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批设置高校专项计划和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两类志愿,每类志愿均设1个高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考生所报志愿必须与取得高校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资格的高校一致。取得高校专项计划和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两类资格的考生可同时填报此两类志愿。

  避免网络不畅早填报

  时间截止后不能补报

  过程中,不同的批次有不同的分数线要求。文理类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及第一次征集志愿,仅限于达到或超过我省首次确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483分,理科433分)的考生填报。文理类、春季高考本科普通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资格线为首次确定的本科普通批相应类别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

  自主招生批志愿,仅限于达到或超过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的考生填报,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适用于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专项计划等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公安类专科招生,高考成绩达到或超过我省首次确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的考生可以填报。“3+2”贯通培养高职阶段招生,高考成绩达到或超过我省本科普通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50分的考生可以填报。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不要选择最后时刻填报,避免因网络不畅、忘记密码等原因耽误填报。因考生本人漏报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考生在填报志愿规定时间内最多可以修改2次志愿信息,并以最后一次填报(修改)提交的信息为准。凭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上网填报的志愿信息具有法律效力,无需进行书面签字确认。为确保公平公正,时间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