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公布 12日填报征集志愿
2017-07-11
水母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0日下午,省招考院对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投档数据进行整理。今天将正式公布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并测试填报志愿系统。明天(9:00至17:00),相关考生可填报文理类、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征集志愿。由于提前批征集志愿只有一次机会,时间也仅有一天,考生要抓紧机会。

  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

  按照我省高招录取办法,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设置1次征集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民航招收飞行学员本科设1次征集志愿,填报1个高校志愿和1个专业志愿。

  普通文理类本科提前批设置1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选择高校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服从调剂高校的任何专业安排),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征集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除地方免费师范生、地方免费医学生外的每个高校志愿均设置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地方免费师范生、地方免费医学生分别设置17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可以调剂到报考高校的任何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地方免费师范生、地方免费医学生均设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调剂高校的任何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其他高校服从调剂志愿设军事、公安、其他3类调剂。

  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

  征集志愿的填报要求与首次志愿相同,文理类本科提前批第一次征集志愿,仍然仅限于达到或超过我省首次确定的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填报(文科482分,理科433分)。考生要根据报考类别和层次,结合高考成绩,参照各高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或网上公布的缺额计划、高校《招生章程》等,通过互联网填报志愿。填报志愿网址为:http://wsbm.sdzk.cn。

  省招考院提醒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不要选择最后时刻填报,避免因网络不畅、忘记密码等原因耽误填报。因考生本人漏报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考生在填报志愿规定时间内最多可以修改2次志愿信息,并以最后一次填报(修改)提交的信息为准。凭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上网填报的志愿信息具有法律效力,无需进行书面签字确认。为确保公平公正,志愿填报时间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

  航海类高校及专业如线上生源不足不调剂

  7月13日10:00前,省招考院将对征集志愿进行投档,具体的投档办法也与首次志愿相同。

  调剂志愿投档则按招生计划数1:1投档。其中,填报服从地方免费师范生高校调剂的考生只向地方免费师范生高校调剂;填报服从地方免费医学生高校调剂的考生只向地方免费医学生高校调剂;填报其他高校志愿的考生如同时填报2类调剂志愿选项,则按照军事类、公安类、其他类的顺序调剂投档。政法类高校中的公安类专业如线上生源不足,只调剂公安类(不含报考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和公安海警学院的合格生源)服从调剂的合格考生;航海类高校及专业如线上生源不足,不进行调剂,其缺额计划可调整到该校普通类所在批次。

  艺术类可在艺术类专业和科类间进行计划调整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投档时,省外高校按照考生志愿,关联专业合格成绩(包括美术统考成绩或校考成绩)分专业投档。其中,30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高校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高校执行的高校和专业不限制文化成绩全部投档,其他艺术类高校及专业均在我省艺术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全部投档。

  省内高校征集志愿在我省艺术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线上,按照考生志愿,关联专业合格成绩(包括美术统考成绩或校考成绩),按文化成绩排序,按招生计划1:1.5的比例投档。美术类专业按大类关联统考成绩,按美术类所有专业招生计划总数1:1.5的比例进行投档,其中山东大学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2个专业按大类、产品设计按专业投档;中外合作办学的美术类专业单设投档单位,单独投档。其他艺术类校考专业关联校考合格成绩分专业投档,其中山东师范大学美术类专业按大类关联校考成绩投档。

  省外高校按招生章程规定的录取原则录取。省内高校美术类本科专业按照专业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其他艺术类本科专业,除招生章程有明确录取办法外,按照专业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认可其他校考合格证的高校及专业,按照文化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在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时,招生高校生源不平衡时,可以在艺术类专业和科类间进行计划调整,其中省内高校调整后的计划按原来的投档原则顺延投档。美术类专业调剂志愿根据缺额计划总数1:1.5的比例,按服从调剂考生的专业统考成绩划定美术类专业调剂投档分数线。在线上生源中,根据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原则,按1:1的比例随机投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