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大学入选2017年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2017-07-24
山东大学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山东大学入选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本次评选工作于2017年1月启动,历时6个月,经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13所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30所省属本科院校、7所高职高专院校共计50所高校入围2017年度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评选申报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各成员单位有效联动,积极准备,认真总结,共同推动参选工作的合理、有序、高效推进。

  6月1日,教育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来山大开展了实地考察调研。在创新创业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汇报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出席会议。专家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通报了本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的意义、工作开展情况和本次实地调研的具体要求,介绍了本次专家组实地调研工作的主要目的和相关工作安排。胡金焱表示,山东大学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坚持理念先导,创新引领,育人为本,全面发展,构建开放式、立体化的创新创业协同育人体系。他从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教育组织体系、打造“一街一园一平台”双创教育功能区、搭建“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支撑体系、建设校政企创新创业合作共享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高端国际化合作平台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工作汇报。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汇报会后,专家组还通过举办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核查工作材料和数据,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作出反馈。专家组实地考察了中心校区创客一条街和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在盈创空间和联通未来创业社,专家组与学生创业团队成员进行了交流,期间还参观了金马兰创业实训沙盘演练现场。在工程训练中心,专家组参观了水中机器人、木艺工坊、创客工坊、无人机等。专家组对山东大学在创新创业训练方面的措施表示赞赏。

  在随后举行的实地调研反馈会上,专家组反馈了山东大学在创新创业方面第三方社会调查各指标得分情况,并对本次考察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会议提出,考察组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就山东大学在山东省创新创业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国高校的独树一帜达成共识,对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工作给予较高评价,并将其凝练为三个方面。一是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校战略持续推进,夯实创新创业教育基础。二是着眼于教育实践孵化的全面性,初步形成了创新创业的生态体系。三是在一些创新创业热点和难点问题上进行了可贵的探索。

  会议对照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对高校双创基地的期待,提出了国家层面上对双创示范基地的四点期待:一是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大批创新创业生力军;二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催生更多的新技术、新业态作出贡献;三是整合校内外资源,打造更多的新型双创服务平台;四是构建高水平的创业研究体系,为山东省内和国家的双创项目提供更多的制度和理论支撑。

  山东大学将以此次获评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努力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进一步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有效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地创业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