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2017年高考录检结束 烟台高校大丰收
2017-08-17
齐鲁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5日结束高考全部录检,意味着今年高考录取正式结束。今年高考烟台公办高校本专科录取均“出彩”,普通专业全部超额完成计划。

  8月15日18:00前,文理类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多轮投档、录检,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调剂志愿投档、录检。8月17日至18日,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双录取考生确认后,我省今年高招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

  由于今年一本和二本合并,因此本批次成为涉及考生最多、参与高校最多的批次。本科录取方面,烟台各个公办高校,几乎全部一次性投满,普通专业全部超额完成计划。其中,烟台大学文科计划招617人,投档636人,最高分580分,最低分539分,超过本科线56分;理科计划招3381人,投档3483人,最高分582分,最低分517分,超过本科线84分;烟大中外合作办学和校企合作办学也均超额完成计划。鲁大文科计划招735人,投档758人,最高分562分,最低分535分;理科计划招2397人,投档2469人,最高分578分,最低分510分,中外合作办学和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也均录满。山东工商学院文科计划招572人,实际投档590人,最高分565分,最低分517分,理科计划招1351人,实际投档1392人,最高分554分,最低分481分,中外合作和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也均录满。滨州医学院文科计划录取179人,实际投档185人,最高分550分,最低分512分,理科计划招1778人,实际投档1832人,最高分595分,高出本科线162分,高出自主招生线82分,最低分516分,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也均录满。

  专科录取方面,驻烟公办高校专科首次志愿均一次性完成了计划。不少学校录取的学生成绩都超过了本科线。其中文科方面,滨州医学院最高分509分,超过本科线26分,最低分480分,仅比本科线差3分;鲁东大学最高分504分,超过本科线21分,最低分482分,仅比本科线差1分;烟台职业学院最高分483分,正好本科线;山东中医药高专文科最高分503分超本科线20分,最低分494分,超本科线11分。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最高分491分,高出本科线8分。

  理科方面,滨州医学院最高分473分,超过本科线40分,最低分438分,超本科线差5分。鲁东大学最高分460分,超过本科线27分;山东工商学院最高分436分,超本科线3分;烟台南山学院最高分439分,超本科线6分;烟台职业学院最高分455分,超本科线22分;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最高分443分,超本科线10分;烟大文经学院最高分454分,高出二本线21分;山东中医药高专理科最高分497分,超本科线64分!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最高分457分,高出本科线24分。

  今年烟台高校招生“出彩”,据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是烟台的沿海地域优势,经济较发达,吸引大量考生报考;另一方面是因为今年一本和二本合并,首次志愿可填12个学校,都是第一志愿,学生选择余地大了,保底的学校也多了,另外通过多轮投档、录检极大的提高了投档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