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适应高考综合改革 山东今秋高中将开设学生发展指导课
2017-08-27
济南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秋季学期,山东省作为第二批试点省份进入高考综合改革周期。新模式下,高中将全面实施选课走班,学生如何选择适合的发展方向?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高一开始,高中学校将开设学生发展指导课程,占4个学分,重点在高一、高二阶段实施。

  据了解,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强化了选择性教育,实施选课走班教学,迫切需要对学生自我认知、课程选修、高校招生志愿选择、生涯规划等进行指导,帮助学生根据自身实际选择适合的发展方向。为此,省教育厅出台《关于做好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工作的意见》,要求高中学校开设学生发展指导课程,内容包括学生自我认知指导、学业选修指导、职业行业体验和专业选择指导。

  省教育厅要求高中学校开齐开好课程,学生发展指导共计4学分,其中学生发展指导课程1学分,职业体验活动3学分,重点在高一、二年级实施,每周安排1课时或统筹使用。学校可根据实际采用课堂讲授、专家讲座、社会实践等方式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