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将更名 山东还有这些学院拟更名
2017-09-1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9月18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认证修改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另从山东大学官方获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将更名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山大副校长:齐鲁医学部更名后将赋自主办学权

  此前,另有山东大学相关负责人透露,山东大学目前正在推进山东省参与山东大学医学学科的建设,构成两个国家部委(教育部、国家卫计委)和山东省共建的管理模式。实现部委省共建后,山东大学医学学科的管理体制将会有所改变,名称也可能会有所变更,山东大学医学学科将拥有相对独立的办学权,成为山东医学教育的重要部分。

  而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就是山东大学医学学科的直接管辖机构。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由来

  2000年7月,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合并组建为新的山东大学。

  2012年5月,山东大学整合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等5个学院以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等4所附属医院,成立齐鲁医学部。

  官方介绍显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目前下设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等七个学院。根据最新公布的ESI数据,现有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免疫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6个医学或医学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和贡献能力已经跨入世界前1%行列,且排名顺序正在稳步上升。

  此前,山东已有三所学院拟更名。

  然而不久前,据报道显示山东已有三所学院拟更名。山东工商学院拟更名为山东工商大学、潍坊医学院拟更名为潍坊医科大学,滨州学院拟更名为山东航空学院。

  那么,这三所高校都有哪些特色呢?你一定也很想知道吧!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山东工商学院(拟更名为山东工商大学)

  山东工商学院简称山商,原名为中国煤炭经济学院,坐落于山东省烟台市,是山东特色名校工程建设高校。

  学科建设:

  学校的管理学、经济学为中国大学百强学科。

  国家级特色专业: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省级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产业经济学、会计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统计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为省级特色重点学科。

  潍坊医学院(拟更名为潍坊医科大学)

  潍坊医学院是一所以医学为主,管理学、法学、理学、文学等多学科门类相结合的省属高等医学院校。

  学科专业:

  学校有16个院(系),24个本科专业,涵盖医学、理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工学、文学7大学科门类,形成了以医学教育为主体,医学及医学相关学科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学科专业特色。

  国家级特色专业:

  临床医学、公共事业管理、护理学、麻醉学。

  省级特色专业:

  临床医学、公共事业管理、麻醉学、护理学、医学影像学、应用心理学、药学、预防医学、生物技术。

  滨州学院(拟更名为山东航空学院)

  滨州学院是2004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省属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坐落在山东省滨州市。设有20个院,54个本科专业、27个专科专业。

  院系专业:

  截至2016年9月,学校设有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场学院、乘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飞行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外语系(大学英语教学部)、经济管理系、数学系、电气工程系、化学工程系、建筑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基础教学部)、机电工程系、生命科学系、资源环境系、体育系(公共体育教学部)、音乐系、美术系、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中心)等20个院系部门。

  学科建设:

  截至2014年2月,学校设有54个本科专业和27个专科专业,涵盖9大学科门类,初步形成了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格局。

  省级重点学科(3个):应用数学、生态学、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研究。

  官方介绍显示,滨州学院现有飞行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机场学院、乘务学院等4个航空类学院。设有飞行驾驶、飞行安全、民航机务工程等21个航空类专业及专业方向,占本科专业总数的38.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