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省教育考试院致广大夏季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2018-06-06
山东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各位考生:

  你们好!

  充满希望的六月不期而来,我们的高考,也如期而至。历得十年寒窗苦,正是蟾宫折桂时。高考冲锋的号角即将吹响,你们也整装待发,准备迎接人生重大的挑战。在此,向你们表达最诚挚的祝愿和问候,希望你们鼓起勇气,拿出自信,以“我意已决,奔赴战场”的决心勇敢前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还要向你们做如下的提示。

  1.坦然面对,静待花开。高考,的确是让你们可以期许的机遇,但绝不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道路。尤其是现在我省高考改革持续推进,成才的途径更加多元,通往大学的立交桥逐步建立,找到适合自己的升学之路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在未来的几天,希望你们能够适度紧张,也适度平静,保持平常心态。按计划准备就好,不要凭空预设困难,增加负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科学作息,适当运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高考。

  2.磨砺以须,严阵以待。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打无准备的仗。要提前做好各项考试准备,确保顺利入场。提前打印准考证,到考点熟悉情况。综合考虑交通状况等因素,合理规划到达考点的路线和方式,按照规定,语文、数学、综合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场。出行前检查所需证件和考试用品是否齐全,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各类信息和注意事项,按规定按时参加考试。考试期间,我省气温比较高,要注意避免高温中暑,同时还要预防各类自然灾害等造成的意外事故。

  3.规行矩步,守则为纲。古人云: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希望你们牢固树立规则意识,熟知考试规则,铭记考试规范。千万不要携带手机等各种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物品进入考场。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按监考员或考点发出的信号指令入场、答题、交卷等。答题时,一定要看清要求,严格按要求答题,避免因答题不符合要求影响本人成绩。

  4.考之以诚,答之以信。高考既是对你们学业的检阅,也是对你们诚信的考验。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纪律之外的一切行为要自觉抵制、坚决不为,否则,会给你带来不良后果。根据《山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参加国家或者本省组织的统一考试作弊信息已纳入失信信息范围;不遵守考试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处理,并将作弊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对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和其他帮助、提供出售试题或答案、替考或让他人替考等违法行为,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追究法律责任。

  5.警钟长鸣,谨防上当。在你们准备冲刺的最关键时刻,不法分子和中介组织可能如影随形,大肆散布谣言,实施诈骗,贩卖所谓“真题”、“答案”。高考试题是国家绝密材料,在命题、印刷、运送、保管等各个环节都有非常严密、严格的管理措施,试题是不可能泄露的。鞍不离马身,甲不离将身,希望你们始终保持警惕,不要疏忽大意,不要上当受骗。也要主动与不法行为斗争,如发现有人进行诈骗、造谣等非法活动,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或向我院举报(0531-86162757),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高考环境。

  十二春秋六月梦,寒窗历尽事竟成。你们的努力终究会创造一个可期的未来,开拓一条光明的前行之路。预祝各位考生发挥真实水平,取得理想成绩!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8年6月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