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农业大学2018年招生计划
2018-06-15
山东农业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山东农业大学在省内的招生计划分布在普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校企合作办学本科、艺术类本科、高水平运动员、山东省农村专项计划、山东省公费农科生等类别。总体规模基本稳定。

  山东农业大学2018年招生计划

  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调整:

  1、新增港澳台地区招生计划。目前,学校面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今年又成功获批香港、澳门地区和台湾省招生资格,招生范围覆盖全国33个地区(除上海)。

  2、部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今年,学校在部分专业按大类招生。学生进入学校后先接受通识教育,后期再进行专业分流,更有利于学生根据个人的兴趣和特长规划学业生涯发展方案和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方案。

  具体来说,在生物类、食品类、机械类、化学类、经济管理类专业实行了按大类招生。例如,今年经管类的招生专业合并为2个招生专业类,分别是经济类和工商管理类,经济类包含了金融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3个专业,工商管理类包含会计学、财务管理等5个专业,学生报考时只需要填写这两个专业类,录取后大二重新选择类别中的专业,相当于考生只用了两个专业志愿就获得了8个专业的选择机会。

  3、首次招收公费农科生。山东省今年推出了公费农科生政策,我校承担全省133个招生计划。公费农科生在校期间将享受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等特殊的优惠政策。毕业后,定向培养生与定向县域内乡镇农技推广机构签订合同,纳入事业编制实名制管理,合同期为5年。招生专业为农学、植物保护、园艺、农林经济管理等学校传统优势农科类专业,面向就业地市为济南、烟台、潍坊、威海、泰安、淄博、东营、济宁、日照、德州、滨州、菏泽等12个地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