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2018省属艺术类、体育类公费师范生批次、志愿设置及投档情况
2018-06-20
山东省教育厅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省属艺术类、体育类公费师范生批次、志愿设置及投档情况

  从2018山东高考政策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山东省在以往普通文理类免费师范生招生的基础上,新增艺术类、体育类相关专业招生,其中艺术类14所高校,招生计划594人,体育类7所高校,招生262人。这一政策将为我省基础教育的师资均衡、师资力量配备发挥重要作用,也将为艺术类、体育类广大考生提供服务我省教育事业的机会,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从批次、志愿设置、投档办法等方面做好具体落地实施安排。

  一、批次、志愿设置及投档办法

  这类招生计划均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志愿设置和文理类公费师范生相同,首次和征集志愿均设置17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专业志愿是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可以调剂到报考高校的相关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投档时,按照考生志愿,关联专业合格成绩,以文化成绩排序,按招生计划1∶1.5的比例投档。美术类、体育类统考专业需要统考成绩合格,音乐类、舞蹈类专业需要本校校考成绩合格。

  二、考生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第一,艺术类、体育类地方公费师范招生是本科提前批的一个类型,与提前批的其他艺术类专业、普通文理等类别不能兼报。

 

  第二,考生选择专业是否服从调剂时要慎重。如果考生除了自己选报的专业志愿外,能够接受其他专业志愿,特别是偏远地市,可以选择服从调剂。如果不能接受所选志愿之外的专业志愿,就不要选择专业服从调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