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2019年专科(高职)注册入学录取工作的通知
2019-09-06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鲁招考〔2019〕99号

  各有关高等学校、各市招生(考试)办公室(院、中心):

  为做好山东省2019年专科(高职)注册入学录取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专科(高职)注册入学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19〕10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入学计划核算与调整

  根据《通知》规定,注册入学招生高校范围为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专科(高职)招生有缺额,并有注册入学招生意愿的我省省属普通专科(高职)院校和民办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

  (一)缺额计划核算

  1.省内统一录取期间未完成的计划及录取未报到考生产生的空余计划计算在注册入学计划之内。

  2.第一次单考单招录取未报到考生产生的空余计划计算在注册入学计划之内。

  3.2019年8月14日录取结束后,从省外调入的计划计算在注册入学计划之内。

  4.按春季高考、夏季高考两类分别进行公布。

  (二)计划调整

  注册入学计划公布前,高校可在注册入学计划限额内,在春季高考各招生类别间、夏季高考各科类间进行计划调整。其中,师范类专业不得超过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限额。

  二、注册入学申请条件

  根据《通知》规定,2019年参加我省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在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时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申请本次注册入学招生。符合注册入学申请条件的考生应根据本人所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的类别、科类,选择对应的学校和专业进行注册申请。

  同时参加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考生,如在集中录取阶段已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中的一类或两类录取,不能参加注册入学申请;如考生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均未被录取,只能选择其中一类申请注册入学。春季高考、夏季高考缺考考生和作弊考生,不能参加注册入学申请。

  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申请,不受文化分数限制。

  参加我省高职院校专项计划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申请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注册入学,在注册入学总计划内单列计划录取。

  三、注册入学志愿设置

  考生可填报1次注册入学志愿,并且只能在夏季高考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及春季高考中选择一类填报。每类均设置12个高校志愿,12个高校志愿为平行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考生可同时填报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高校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服从调剂到任何不满额的高校和相关专业)。夏季高考艺术类专业服从调剂、高校服从调剂均只能在所属专业类别内进行。

  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单设投档单位,设置12个高校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12个高校志愿为平行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均设置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报考高职院校专项计划的考生可同时填报专科(高职)其他志愿。

  四、注册入学投档办法

  (一)夏季高考文理类和春季高考

  1.按平行志愿原则投档,即“分数(位次)优先,遵循志愿”。按照高校公布招生计划1:1的比例投档。

  2.考生投档成绩及志愿相同但不能全部投档时,按位次投档。位次确定办法按照《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鲁招考委〔2019〕3号)执行。

  3.调剂志愿投档时,根据高校招生计划整体缺额数和填报高校服从调剂志愿生源情况,按1:1的比例确定高校调剂录取投档线,之后在填报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位次)到低分(位次)向高校随机投档。

  (二)夏季高考艺术类和体育类

  1.艺术类和体育类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艺术类统考专业和体育类按照“综合分数(位次)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艺术类非统考专业按照“文化成绩(位次)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均按照高校公布招生计划1:1的比例投档。

  2.考生投档成绩及志愿相同但不能全部投档时,则按位次投档。位次确定办法按照《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鲁招考委〔2019〕3号)执行。

  3.调剂志愿投档时,根据高校艺术类各专业类别和体育类招生计划整体缺额数和填报服从调剂志愿生源情况,按1:1的比例确定调剂录取投档线,之后在填报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位次)到低分(位次)向高校随机投档。其中,艺术类统考专业按照美术类、文学编导类的顺序划定调剂录取投档线,随机调剂;非统考专业不进行调剂。

  (三)其他

  1.享受加降分政策的考生,按照考生的投档成绩(原始总分+特征分)投档。

  2.首先对申请注册入学的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考生、符合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报考资格且申请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注册入学的考生,根据其申请的高校志愿单独投档,录取完成后,再投报考其他志愿的考生。

  五、注册入学录取原则

  (一)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并按规定比例投档。

  (二)招生高校在投档范围内严格以考生高考成绩为依据择优录取,在招生计划数内确定本校录取考生名单,并负责招生情况的解释和遗留问题的处理。

  实行平行志愿的类别,在已确定的投档范围内除正常原因(专业不服从调剂、身体受限等)退档外,一般不允许退档。高校不得以考生放弃志愿或录取资格等理由退档。

  (三)对申请注册入学的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考生、申请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注册入学且符合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报考资格的考生单列计划录取。

  六、注册入学志愿填报与录取时间安排

  (一)志愿填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凭身份证号、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登录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网址:wsbm.sdzk.cn)填报注册入学志愿。

  (二)时间安排

  1.公布缺额计划:9月9日16:00前;

  2.考生填报注册入学志愿:9月10日13:00-17:00;

  3.数据整理与投档:9月11日12:00前;

  4.院校下载数据、审核与录取:9月11日14:00-9月12日12:00;

  5.调剂志愿投档与录取:9月12日14:00-17:00;

  相关高校须在9月16日前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及时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七、数据报送与处理

  (一)已录取未报到新生数据报送。

  1.报送内容与格式。数据格式为DBF,压缩后上报。

  2.报送方式。招生院校登录http://ygpt.sdzk.cn报送本校录取新生中未报到的考生数据。

  3.报送时间。9月6日12:00前。

  (二)未报到新生数据处理。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有关高校报送的未报到新生数据在录取库中予以删除,相关考生不再具备2019年普通高校入学注册资格,也不得参加注册入学申请和录取。学校要严格审核报到情况和数据,对工作不认真或弄虚作假造成遗留问题者将严肃处理。

  八、组织机构及职责

  注册入学工作由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搭建网络管理平台、招生计划汇总与公布;负责按规定比例投档;负责与高校联络和进行政策解释。

  招生高校要成立注册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校相关工作。要自觉遵守相关政策,认真制定招生章程,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及时确定录取考生及专业、上传或下载数据、发放录取通知书等,公布监督信访电话,做好考生信访接待等工作。

  九、工作要求

  相关高校要严格执行经省教育厅审核通过的注册入学招生章程,并据此组织录取工作。招生章程未经省教育厅审核同意不得向社会公布,经审核的招生章程不得擅自更改。本次注册入学是我省2019年度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最后阶段,各相关高校和市招生考试机构要将有关政策宣传到位,使考生知晓和理解政策要求。要严格执行招生纪律,严禁虚假宣传、违规承诺、垄断生源等扰乱正常秩序的行为发生,由此引发的任何后果由高校承担全部责任。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9年9月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