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图解新闻 | 百所重点高中校长齐聚山大 共探新高考背景下招生与人才培养新模式
2019-10-1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0月11日-12日,由山东大学联合中国教育在线共同举办的“高考改革高峰论坛暨山东大学第十五届重点中学校长论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高中与高校在人才培养及人才选拔方式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邀请了众多高考改革专家、重点中学校长针对高考改革、人才培养等做主题演讲和经验分享,共同探索新高考背景下招生与人才培养新模式。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致欢迎辞。她表示,希望借此次论坛的机会加强与各中学的了解,在服务学生成长、服务教师成长以及服务学校发展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增进交流,实现“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共同目标。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做《高考改革的实践与思考》主题报告。

  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教授做《与数学共辉煌》主题报告。他表示,文化和哲学对一所大学至关重要,而山东大学正是一个有文化有哲学的地方,山东大学数学学科也是一个有文化的学科,希望广大学子能喜欢数学,报考山大。

  浙江绍兴鲁迅中学党委书记沈为民做《新高考背景下创新人才培养策略》主题报告。他表示,在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考什么和怎么考并不重要,关键不能以考试成绩作为录取的唯一依 据,改变“只见分不见人”的录取方式。

  山东省青州一中党委书记兼校长史振平做《新高考带来的挑战与普通高中发展战略转型》主题报告。他表示,实施新高考政策以后,办学定位越高,所需要的人、财、物等资源就越多。因此高中必须实现从办学方向和价值追求、课程供给到学校管理、教学组织等各方面全面转型。

  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介绍了山东大学未来科学营的基本情况。

  11日下午,与会代表分成六个组就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兼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刘传勇做《筑梦山大,成就未来》主题报告。

  12日上午,与会代表参观山东大学,各学院和与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代表参观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

  与会代表参观山东大学博物馆。(采写:李舒啸 摄影:杜春晓 樊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