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高三考生谨慎重挑“6选3”科目
2019-11-01
综合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出台,明年山东考生的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由3门统一高考科目成绩和自主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即“6选3”)成绩组成,总分为750分。
  其中,统一高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的卷面满分分值均为150分,总分450分;考生自主选择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每科卷面满分分值均为100分,转换为等级分按满分100分计入,等级考试科目总分300分。
  尤其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选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工作拟于2020年4月进行,届时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合格的科目均可作为等级考试选报科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人士对于通知上考生可在2020年4月做出最终的选考决定,相当于重新一次“6选3”的认识做出了肯定。
  而山东2020届高考生的“6选3”已经在高二上学期全部完成。绝大多数高三家长表示,不会因为新政策改变“等级考”科目,毕竟其他3科在“合格考”考合格之后就放下了,再捡起来也不容易。
  广东省在2021年新高考选科要求未出炉之前,准高二都已经选好科,所以不少同学出现了反悔的念头,纷纷询问:新高考选错科还能更换吗?有机构发起的问卷调查中,绝大多数是保持观望的态度。
  对于山东2021和2022届高考的考生和家长,已经出台的高考报名通知相当于考前多了一次选择的机会,至于怎么用、用不用,对于备考来说都是比较重要,可以持续关注中国教育在线的相关报道。(综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