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问百答!山东高考政策解读(二)
2021-04-27
山东省教育厅政务新媒体“山东教育发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历年高考真题、双一流院校录取分数线、各地联考试题、高分作文素材、高考各科复习要点……你想要的,全都有!点击即可领取!

  21.平行志愿投档时,同分考生投档规则是什么? 

  答:各类各批次实行平行志愿的专业,考生高考总成绩相同时,依次按语文数学总成绩、语文或数学单科最高成绩、外语单科成绩、等级考试选考科目单科最高成绩、等级考试选考科目单科次高成绩由高到低顺序投档;如仍相同,则比较考生志愿顺序,顺序在前者优先投档。志愿顺序相同的考生全部投档。

   22.招生院校对选考科目的要求主要是什么? 

  答:高校依据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要求,认真研究本校专业人才培养对高中学生学科专业基础的需要,提出本校拟招生专业(专业类)的选考科目要求。选考科目要求分为四种:一是高校专业培养与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某一选考科目关联度高的,应确定为“1门科目,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方可报考”;二是高校专业培养与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多个选考科目关联度高的,应确定为“2-3门科目,考生均须选考方可报考”;三是高校专业培养与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多个选考科目有一定关联度的,应确定为“2-3门科目,考生选考其中1门即可报考”;四是高校专业培养对学生学科基础要求相对较宽的,可确定为“不提科目要求”。

   23.如何查询招生高校对选考科目的要求? 

  答:考生可以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sdzk.cn)“招考动态”栏目查询高校报送的2021年拟在山东招生专业(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作为选科的参考。2021年各高校实际招生安排中,部分高校、部分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可能会有一定调整变化,具体以2021年公布的招生计划及院校招生章程为准。

   24.夏季高考录取分哪几个类别? 

  答:2021年我省招生录取分为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3类,分类别分批次进行录取。

   25.普通类分为哪些批次进行录取?每个批次包含哪些类型? 

  答:普通类分为提前批、特殊类型批和常规批三个录取批次,录取工作按三个批次依次进行。各批次包含的类型为:

  

   26.艺术类分为哪些批次进行录取?每个批次包含哪些类型? 

  答:艺术类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批和专科批三个录取批次,录取工作按三个批次依次进行。各批次包含的类型为:

  

   27.体育类分为哪些批次进行录取?每个批次包含哪些类型?  

  答:体育类分为提前批和常规批两个录取批次,录取工作按两个批次依次进行。各批次包含的类型为:

  

   28.普通类提前批志愿是如何设置的?考生如何填报? 

  答:普通类提前批安排两次志愿填报,均实行以学校为单位的志愿模式。第1次志愿填报,考生填报1个院校志愿;第2次志愿填报,考生填报4个顺序院校志愿。志愿填报时,普通类一段线上考生可填报本科志愿,也可以填报专科志愿;普通类一段线下、二段线上考生只能填报专科志愿。

   29.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志愿是如何设置的?考生如何填报? 

  答: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安排一次志愿填报,考生填报1个院校志愿。考生成绩必须达到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且已获得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高校高水平艺术团相应高校的报考资格,方能填报志愿。

   30.普通类常规批志愿是如何设置的? 

  答:普通类常规批实行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安排三次志愿填报,均实行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考生每次填报志愿的数量最多不超过96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