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西26所高校新增47个本科专业
2015-04-15
太原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教育部批准山西省共26所高校新增本科专业47个,这些专业今年起可以开始招生了,与此同时,撤销三个本科专业。教育部最近公示了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

  此次山西省新增的本科专业中,包括:山西大学的机械电子工程、酒店管理;太原科技大学的工艺美术;中北大学的翻译、数字媒体技术、矿物加工工程;太原理工大学的地质工程;山西农业大学的数字媒体艺术;山西医科大学的运动康复、医学实验技术;长治医学院的精神医学;山西师范大学的环境生态工程;太原师范学院的戏剧影视文学;山西大同大学的制药工程、物流管理;晋中学院的文化产业管理、舞蹈学;运城学院的秘书学、商务英语;忻州师范学院的科学教育、翻译;山西财经大学的投资学、国际商务、土地资源管理;山西中医学院的生物信息学、生物工程;吕梁学院的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太原学院的汽车服务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审计学、物流工程;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的工程造价、视觉传达设计;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的自动化;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的环境科学;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的社会工作;山西财经大学华商学院的审计学;山西工商学院的食品质量与安全;太原工业学院的能源化学工程;山西传媒学院的广播电视工程、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录音艺术;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的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安全工程、工程管理。

  同时,山西大学的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三个专业被撤销。

  据了解,根据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以及市场对人才结构的需求,教育部每年都会及时调整和优化学科本科专业结构,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