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西:大学生创业可折算学分
2016-09-26
新华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山西省政府近日发出的《山西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山西今年全面启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各高校要建立健全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探索将大学生获得专利、自主创业等情况折算为学分。

  方案提出,到2020年,建立健全山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投身创业实践的学生显著增加,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明显提升。

  为鼓励高校学生创业,方案要求,凡进入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园区创业的学生,其进入基地创业的时间可视为参加学习、实训、实践教育的时间, 并按规定计入学分;允许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创业学生可根据创业需要与高校协商确定休学年限,办理相关休学手续。

  方案还明确,要推动高校开发开设研究方法、学科前沿、创业基础、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的必修课和选修课,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群;各高校要每年从办学经费中安排一定比例的资金作为专项经费,以支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及实践活动。(编辑:王小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