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西省:高考考生办身份证 公安部门开绿灯
2017-05-04
山西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对于高考考生申领、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居民身份证,县、市级公安机关户政(治安)部门要当天完成签发、抽检工作。

    近日,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即日起,全省公安机关将从为民、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全面做好我省服务高考考生用证工作。

  山西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从为民、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主动服务,积极采取措施,做好服务高考考生用证工作。即日起,对于高考考生申领、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居民身份证,县、市级公安机关户政(治安)部门要当天完成签发、抽检工作。县级公安机关收到证件后要当天读卡并通知派出所领取;派出所收到证件后要当天读卡并通知当事人核验领取证件。

  各级公安机关户政部门、户籍派出所可通过公安网“服务之窗”将高考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上传厅治安总队和居民身份证制证中心,省厅治安总队将会同制证中心及时登记并制作、发放。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5月25日至高考前,高考考生可持准考证或相关证明,到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证中心直接联系、领取证件。制证中心电话:0351-3659833、365971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