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陕西
西北大学纪念建校115周年 组织系列学术文化活动
2017-10-16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西北大学建校115周年庆祝大会举行。西北大学供图

  15日,西北大学建校115周年庆祝大会举行。从今年开始,西北大学将把校庆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每年校庆月期间组织系列学术文化活动,凸显“学术校庆、文化校庆”特色。

  西北大学肇始于1902年的陕西大学堂和京师大学堂速成科仕学馆。1912年,陕西高等学堂等5所学堂合并组建西北大学。1937年,北平大学、北平师范大学、北洋工学院和北平研究院等内迁来陕组成西安临时大学,后迁往陕南城固,改为国立西北联合大学,1939年复称国立西北大学。

  新中国成立后,西北大学成为多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重要源头,被誉为“西北高等教育之母”。今年9月,西北大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陕西省属高校中唯一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的高校。近年来,西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当日,大会对西北大学教学奖、科研奖、人才奖获得者和2017年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说,该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定推进综合改革,持续抓好人才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表示,希望西北大学作为陕西省属高校的排头兵,以建校115周年为契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历史重任。不断取得新的优异成绩,为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文化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